500字寫國小秋遊日記:秋遊紫金山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嫵媚,夏那么火熱,冬那么含蓄。500字寫國小秋遊日記帶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500字寫國小秋遊日記:秋遊紫金山

十月一日國慶節的時候,我來到了南京遠近 聞名的紫金山。

一來到紫金山的山下,只見兩旁有許多翠 竹,他們個個都十分挺拔,竹葉遮住了藍藍地天 空。我和媽媽坐上索道上山,放眼望去紫金山好 象一片綠色和黃色海洋。有的樹光禿禿的,只留 下那金黃色的果實,而有的卻紅似一團火,更 多的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如果抬頭看看,天空好像在舉行畫展, 奇妙無比,這朵雲好象一個人在騎馬,那朵雲像一隻天狗吃了月亮還不夠,還要把太陽一口吞 下。

紫金山很高,我坐了很長時間的索道。下了 索道,我聞到了一股淡淡而撲鼻的清香,我隨著 香味一看,啊!原來是桂花開了。桂花小的不起 眼。但一開就有無數個,淡黃的小花一碰就落, 一陣涼風吹過,桂花紛紛凋落,好象一場黃雪, 我被這裡優美的風景給迷住了,好久,才戀戀不 舍地離開了。

到了 山上,那裡的小路很難走,但到處都是野花、野 草,陣陣清香引來了許多蝴蝶和蜜蜂,我一會兒 來到了觀音池,池裡面積不大,成圓形狀,中間 有一個石觀音,一隻手裡拿著池瓶,另一隻手拿 著一個植物,不停地滴水,在下面的石頭上有一 個大洞,由此可見滴水穿石。 我愛紫金山,他有著迷人的清香,美麗的小 花以及優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