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每天進步一點點》有感

本周,我讀到了第83頁。每一頁,都是十分深奧和明確的哲理;每一頁,都有令我感動的名人故事;每一頁,都讓我感慨萬千......

從寫作手法上來談,就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我也很需要這些寫作的方法與技巧,以運用在《學做人》的編寫中。例如,書中運用了許多名言佳句警句、名人故事,都與所要表述的內容相得益彰,可謂是錦上添花,並且,這些故事也都非常深入人心、膾炙人口,讓人難以抗拒,回味無窮。第二,每一章寫的都很有條理,大章、小章都是按程度的深淺排列的,在每一卷中,都穿插著正面和反面的例子,成功的原因和失敗的教訓,值得學習。第三,每一小章的最後都有“金玉良言”,是非常好切高度、有深度的概括,讓人意猶未盡,而每一卷的開頭都有卷首語,有的是名人名言佳句 ,有的是引用後文,排列得井井有條,很清爽,很整潔。從內容上來說,令我感受頗深是“明確的目標”這一章,在這一章中,我深刻體會到了目標的重要性,明白了做一件事應有的態度和韌性,正如書中所說:“一個人應該在心中樹立一個合理的目標然後著手去實現它。他應把這一個目標作為自己思想的中心。”這句話說得很對,“在確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之後,一個人應該在心中標出一條通向成功的筆直的道路,不左顧右盼,而是專心致志。心中所有的恐懼和憂慮都應統統清除。”擁有目標,向著目標,每天進步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