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的感想

今天,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後想到有無數的人們隨意破壞各種資源,使它們不能再生。我國是一個少林的國家,人均森林面積和森林蓄積量在世界各國中排在第120位之後。嚴重的問題是:我國的森林資源在數量和質量方面都處於不斷下降的趨勢當中。1981年與1976年相比,全國林地面積減少了30萬公頃,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濫伐和毀林開荒。

也許有人會說:宇宙的空間不是很大嗎,那裡有數不清的星球,等到地球上的資源枯竭的時候,我們可以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不就得了嗎?

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被破壞了。”這是太空人遨遊太空目睹地球是發出的感嘆。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我們怎么捨得把她破壞了,如果我們把這位“母親”破壞了,我們別無出路,我們的生命也保不住呀!

我們一定要精心地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讓“母親”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