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爺爺和小鹿

夏日的夜晚,一輪明月高高地懸掛在空中,皎潔的月光讓整個森林都美得像人間仙境。螢火蟲在草叢裡飛舞,小鳥兒在枝頭鳴唱,各種花草樹木都散發出它們獨特的清香……

溪水邊,一隻小鹿正焦急地走著。原來它散著散著步突然發現自己迷路了,這么大的森林,家在哪兒啊?小鹿害怕地四下尋找了起來。

這時,小鹿看見不遠處烏龜爺爺正在清涼的溪水裡游泳呢!“烏龜爺爺,您好!我是小鹿,我迷路了,你知道我的家怎么走嗎?”小鹿哀求地說。

烏龜爺爺可是森林裡最長壽、最見多識廣的人了,它當然知道小鹿的家在哪兒啦!“孩子,你別急,我帶你回家吧!”

烏龜爺爺背著它那厚厚的殼,慢吞吞地爬上了岸。一步一步地指引小鹿向森林深處走去,可是它走得實在太慢了,讓小鹿好著急啊!

小鹿說:“烏龜爺爺,我走得比你快,我來背你吧!”說著,小鹿低下頭,讓烏龜爺爺抓住它的鹿角爬上去,一下子就把烏龜爺爺穩穩地駝在了背上。小鹿在烏龜爺爺的指引下,邁開長長的腿,輕快地飛奔起來……

回家的路越來越近了,你看,月光下,這一老一少聊得多起勁啊,就連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在側耳傾聽它們一路上留下的歡聲笑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