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上當了

自從烏鴉三次上了狐狸的當後,他吸取了教訓。第一次是因為聽狐狸的奉承話而受騙;第二次是因為狐狸破口大罵而受騙;第三次是因為狐狸請求原諒而受騙。他決定不再相信狐狸的話了。於是,他告訴了他的兒子,他的兒子有告訴了他的孫子,就是這樣一代一代地相傳了下去。相傳了九代後,有一隻聰明地烏鴉,他也聽了老烏鴉當年三次受騙的事。於是,他決定捉弄一下狐狸。

有一天,這隻聰明的烏鴉在小道上找了一個到大大的布袋,準備去找馬蜂。他來到一棵樹下,看見樹上有一個馬蜂窩。他拍了拍翅膀,飛到樹上,用布袋一蓋,就把馬蜂窩裝進了袋子裡。他叼著袋子,飛到當年老烏鴉當年受騙的那棵樹上,等待著狐狸地到來。過了一會兒,狐狸笑眯眯地走了過來。他看見烏鴉嘴上叼著一個布袋,以為是什麼好東西。於是,他笑眯眯地對烏鴉說:“烏鴉妹妹,你的羽毛真漂亮呀!而且還很柔軟呢!”烏鴉瞟了他一眼,沒有回答。狐狸又說:“烏鴉妹妹,你的歌喉真好,我非常欣賞你的歌,你能唱一首歌給我聽嗎?”烏鴉也沒有回答。狐狸見軟的不行,便來硬的。他破口大罵:“你們這些臭烏鴉,以為會飛就了不起嗎?別人叫你唱一首歌給他聽,你又不肯,真是太小氣了。”烏鴉聽後,裝成非常生氣的樣子,說:“該死的狐狸。”這時候,烏鴉嘴上的袋子掉了下去。狐狸撿起袋子,急忙跑回洞裡。他一打開袋子,成群的馬蜂一齊向狐狸撲來,蜇得狐狸從洞裡滾了出來。

烏鴉看到狐狸這個樣子,得意洋洋地飛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