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找工作

小烏龜認為自己長大了,想獨立,就去找工作。

小烏龜打聽到,郵局缺人,小烏龜想去試一試。在半路上,一隻身披黃衣服的小袋鼠也去應聘。它們便結伴而行,一邊走一邊說。小烏龜和小袋鼠在不知不覺中到了郵局門口。找到了應聘的辦公室,走到了鴕鳥主任的面前。鴕鳥主任問了兩位的姓名、年齡、住址、性別。又看了看它們的身材,一個高,一個矮。看完了,主任發給了一頂綠帽子,並說:“小烏龜,小袋鼠,我們郵局只收一個人,明天來個比賽,看誰信送得多,就要誰。你們要做好心裡準備。”小烏龜往回家的路走,它把綠帽子戴在頭上,到湖面上一照,說:“多美呀!”小烏龜興匆匆的回家了。

第二天,它倆一起到鴕鳥主任那兒,鴕鳥主任讓它們去送信。小袋鼠一拿到信就蹦走了。到了傍晚,它們都回來了,小袋鼠送了100封信,可小烏龜只送了1封信。鴕鳥主任說:“我們的小袋鼠送了100封信,可小烏龜只送了1封信,我們收小袋鼠,小烏龜你雖然賣力,可我們不能收你”小烏龜把綠帽子還給了鴕鳥主任,垂頭喪氣地走了。

又過了幾天,小烏龜在馬路上,一隻小猴子蹦蹦跳跳地走著,一邊跳一邊說:“我將有工作了,啦啦啦啦。”,小烏龜便跟著它去了消防隊了。消防隊的隊長是熊隊長,熊隊長也問了兩位的姓名、年齡、住址、性別。又看了看它們的身材,熊隊長給每人發了一個紅水桶。小烏龜心想:我要好好乾,爭取能留下。忽然,警報響了,廣播裡傳來聲音:“胡同鄉564319946714616號的烏鴉窩著火,全體出動。”小烏龜馬上跑到胡同鄉564319946714616號的烏鴉窩下,可它不會爬樹,小烏龜急得圍著樹團團轉。這時,小猴子三蹦兩跳的上了樹,把火滅了。熊隊長知道後說:“小烏龜你雖然賣力,可我們不能收你。像你一樣,那得死多少人呀!”小烏龜把紅水桶還給了隊長。可它不灰心,小猴子推推小烏龜,又做了一個鬼臉,小烏龜跺了跺腳,走了。

幾天了,小袋鼠和小猴子都沒看見小烏龜。直到有一天,城裡來了一個馬戲團來表演。小袋鼠、小猴子、鴕鳥主任和熊隊長都來看邊表演。到了那裡,座無虛席,在圓圓的棚里,有一頭大象,大象背上有一隻黑猩猩,黑猩猩的頭上有一隻小狗,小狗上有貓……全場觀眾都看呆了,眼睛最亮的小猴子尖叫:“你們看呀,上面是小烏龜,是它!”,大家的目光投向底下。

散場後,小袋鼠、小猴子、鴕鳥主任和熊隊長都連連祝賀小烏龜。小烏龜可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