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蕾歐公主

穿過一片樹林,就來到了一個美麗的王國。那裡綠樹成陰,是鳥的天堂,是花的海洋,更是一幅青綠的山水畫。

在這風景如畫的王國里,住著一位醜陋的公主,她那土色的臉上有著黑色的幾塊胎印。枯黃的長髮里散發出一種難聞的狐臭味,使人噁心,她在王國里,兄弟姐妹都嫌她,討厭她,傭人欺負她,拿她做笑柄,出氣的板子。俗話說:“世上只有媽媽好!“但是,卡蕾歐的媽媽不但不愛她,反而還虐待她,給她吃剩飯菜,讓她睡稻草堆。把她當傭人使喚,叫她餵豬,刷馬,打掃屋子。

這樣的日子一天天過著,卡蕾歐也這樣一天天被虐待著。不知不覺,17年過去了,就在卡蕾歐17歲生日那年,她在泥巴地里插了17根稻草,來慶祝自己的生日,並許下願望,要離開這個地方。

終於,有一天,機會來了。那天正是國王的壽禮,大家都去參加宴會了,卡蕾歐就這樣含著淚逃了出來。她漫不經心的走在一片向東望不見頭,向西望不見尾的林子裡。突然,一隻小鳥看見了卡蕾歐醜陋的臉,以為是巫婆來了,就叫同伴一起來啄她,她跑啊跑,又來到了一棵樹下,她氣喘吁吁的擦著頭上的汗。這時,樹上的蜂窩裡的蜜蜂聞到了卡蕾歐身上的狐臭味,就出來蟄她。

這時候的卡蕾歐,已經是傷痕累累,她坐在一條小河邊,傷心的哭著,淚水濕透了她的衣杉。這時,河裡出現了去世奶奶的影子,只見奶奶臉上露出一絲慈祥的微笑,她用溫和的語氣安慰的說:“歐兒,不要難過,人最重要的美不是外貌美,而是心靈美。一個人,只外貌美,心靈卻不美,你想,還有人尊重他嗎?”奶奶這幾句話,似乎包蘊著意味生長的哲理,沒等卡蕾歐細細體會,奶奶的影子就消失了。

從那以後,卡蕾歐決心做一個“美”的人,她熱心幫助別人,助人為樂,成了大家心中最完美的人。

朋友,你“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