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聖爺過生日

今天是大聖爺一萬歲的生日,花果山可繁忙了。一大清早大聖爺架著筋斗雲忙著去送請帖,猴子猴孫們在花果山到處採摘野果子、香蕉、桃子等水果,就連大聖爺的結拜兄弟“平天大聖”牛魔王一家也來幫大聖擺酒席呢。八戒,沙僧也幫著大師兄送請帖。

忙了一上午,終於把事情幹完了,大家都在水簾洞裡休息。

下午,大家都來了,神燈阿拉丁坐著大號羊毛飛毯來了,還載著醜小鴨,小紅帽,白雪公主,灰姑娘,青蛙王子,大拇指和許多童話里的人們;鐵臂阿童木穿著火箭鞋飛來了;神筆馬良把地畫成了海,又畫了一艘帆船,乘風破浪來了。還有金銀二角,蜘蛛精,白骨精,黃梅大王等被大聖打敗過的妖怪也不遠千里的來了。

大家在各自的座位上坐好了,這時,猴子猴孫們一起推出了一個一萬層的大蛋糕。八戒對大家說:“今天是我猴哥的生日,來,咱們給他唱一首‘生日快樂’!”

於是大家便跟著八戒一起唱了起來。唱完了,悟空拿起話筒說:“謝謝大家的好意,下面我也為大家帶來一首‘真心英雄’!”

悟空的話剛一說完,頓時天上烏雲密布,一個雷把大聖的話筒給劈碎了,接著傾盆大雨倒了下來。

還好馬良動作快,提起筆畫了許多大傘,為大家遮雨。這下可把大聖給激怒了,悟空取出金箍棒,說了聲“變”,把金箍棒變成了火箭炮,說:“好你個玉帝老兒,連俺老孫的生日也敢攪和,看我不轟毀你的凌霄殿。”於是對著天上就是一槍,天上立刻出現了一個大窟窿,還把凌霄寶殿都給震來搖晃了一下。

玉帝叫來守衛問:“這是怎么回事?是火山爆發了,還是地震啊?”

守衛回答道:“啟稟玉帝,是因為雷公不小心把孫悟空的話筒給劈碎了,現在要轟毀凌霄……

守衛話還沒說完,悟空就又朝天上轟了一炮。

玉帝見況,吩咐道:“二郎神,快去帶雷公和電母去花果山給孫悟空賠罪;叫雨神和風婆別再工作了。”

“是。”二郎神回答。

“太白金星,你去叫七仙女到蟠桃園給那猴子摘些蟠桃,讓他消消氣,你也去求求情,讓他別再轟了,順便也把窟窿給補上。”

“是,玉帝。”

二郎神帶著雷公電母來到了花果山,雷公說:“大聖,對不起,你原諒我吧。”

可悟空還是不領情。

這時,太白金星帶著七仙女來了,七仙女們把滿籃子的仙桃放在桌子上,太白金星對悟空說;“悟空啊,你就原諒他吧,你看,玉帝都這樣給你賠不是了,你就原諒他吧,順便把天上的窟窿給補一下吧,啊。”

“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就原諒他了。拉丁,叫燈神把天給補上。”

“ok。”阿拉丁說完碰了碰神燈的燈蓋,燈神出來了,阿拉丁讓燈神把天上的窟窿給補上。剛一說完,天上的窟窿就沒了。太白金星謝過了悟空,和二郎神,七仙女回天庭了。

大聖他們又開始吃蛋糕了。

學道街國小六.(2)班 王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