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觀察日記:觀察仙人球

老師讓同學們仔細觀察它,我們觀察到仙人球有16條直徑,每條直徑上都有刺,

國小四年級觀察日記:觀察仙人球

星期一的早晨,老師剛走進教室和同學們說:“今天,我帶了一位小客人,你們可要好好聽喔。它有像刺蝟一樣的身體,它是一種植物,你們猜猜這位小客人是誰呀?”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全都答不上來。老師笑著說:“它就是仙人球呀。”

老師讓同學們仔細觀察它,我們觀察到仙人球有16條直徑,每條直徑上都有刺,它們分成一個一個的小組,每個小組都有一根又粗又長的刺,每根刺上都有直線呢。我們從遠處看,發現仙人球像一隻可愛的小刺蝟,“小刺蝟”的背上還開著一朵小花呢,老師說:“仙人球開的花雖然沒有薔薇花那么艷麗,雖然沒有玫瑰花那么奪目,但它有著可以在沙漠裡生長的能力呀!”

“哎喲”我聽老師講的太入迷了,一不小心被仙人球給刺到了,仙人球好像在說:“看你還知不知道的我厲害,以後可要好發保護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