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日記:摸河蚌

四年級日記:摸河蚌

今天傍晚,爸爸說要帶我去瓜渚湖洗澡,我高興極了!

我們來到瓜渚湖邊。只見湖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湖底的水草。爸爸說:“我們來比賽摸河蚌,你只要摸到一個河蚌,就算你贏了!”我心想摸一個河蚌一點都不難,老爸竟然如此小瞧我!就爽快地答應了。

1.2.3,比賽開始了,我們父子倆先後游入水中,我看見爸爸正用腳踩,踩到一個,就掐住鼻子,躲入水中摸,一下子就摸了三個。這么簡單!我學著他的樣,用腳在河底摸索著。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踩到一個。我心裡一陣驚喜:哈哈!這回老爸輸定了!於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躲入水中,可是我正想去摸腳底的那個河蚌,卻實在屏不住氣了,就一下子浮出了水面。第二次,我瞄準目標,使勁吸了一口氣入水,可還是沒等我摸到,又屏不住氣了。比賽結束了,爸爸戰果纍纍,摸了整整二十個河蚌,我卻一個都沒摸到。0比20,我以失敗告終。

原來,想想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卻這么難。可見,做任何事,要想成功,一定要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