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見聞

大自然里的景物數不勝數,可千千萬萬種美景中,我卻只獨獨喜愛那真切、樸實的農家風光。油菜、溪流、星空、草地,聽著是多么微不足道啊!可在我看來,卻更勝什麼名勝千倍萬倍。因為它有純樸的美,這種最獨一無二的美。

今年入春早,才二月下旬,就顯現出了春的跡象,柳樹抽出了新芽,小草也探出了小腦袋。在鄉下,這跡象更明顯。

走進鄉村,走進大自然。眼前出現了大片大片的金黃色——是油菜花開了。金黃色的花兒在陽光的襯托下,顯得那么美麗,那么神秘!一陣滿帶春意的微風拂過,這茫茫花海就盪起了波浪,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風一停,油菜花的香味也隨風飄遠了。方圓幾里都籠罩沁人心脾的香味里,如果你站在花叢前,那香味更是香的刺鼻。

剛從花香中緩過神來,又聽到了“叮咚——叮咚——”的流水聲。循著聲音,跨過一叢叢野草,撥開一簇簇小花。眼前又有了一幅新的畫面——碧綠的河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迷離的光點。河底的小魚小蝦歡快地有著,不時吐出幾個小泡泡——好一個世外桃源!一切都顯得那么寧靜,只有流水聲還在繼續,為這美麗的畫面增加了一道更美麗的樂章。河邊的垂柳上不時地傳來歡快的鳥鳴聲。涓涓細流配上聲聲鳥鳴,真美。

隨著最後一道霞光的消逝,靜的出奇的黑夜降臨了。不經意間的抬頭一望,哇!好絢爛,好美麗的星空啊!星星眨著歡快的小眼睛,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令人眼花繚亂。乍一看,這點點繁星貌似雜亂無章,可看久了吧,又感覺這星星排列的多么井然有序啊!草叢中傳來陣陣蟲鳴,在這星空下,傾聽著昆蟲的合奏,那感覺真好。

鄉村的美景,總讓人流連忘返;鄉村的生活,總讓人憧憬嚮往。啊!我愛鄉村,更愛鄉村中那美麗的景色!

506  吳逸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