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三年一班  於鎧霖

有一件事,使我學會了勇敢地面對困難,戰勝挫折,讓我至今難忘。

記得有一個星期天,我做完作業,閒著沒事突發奇想,我自己做一把機關槍吧。說乾就乾。我立刻找來了剪刀、透明膠、長方形紙板、彩筆。我先把長方形紙板捲成一個細長的圓筒做槍管,又用紙板做了槍托、扳機、彈夾和準星。

該組裝了。我用透明膠分別把槍托、扳機、彈夾和準星固定到槍管上。費了半天勁,零部件不是歪了,就是晃蕩,還七扭八歪的,反覆好幾次,都是這樣。我生氣了,把所有的零件和透明膠都扔到地上,並大聲喊道:“你們怎么老是和我作對?我不幹了,不幹了”。說完,我便坐在沙發上生悶氣。

過了一會兒,我冷靜下來了,想起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佳句,便開始尋找失敗的原因。最後我發現,如果用雙面膠把零部件簡單地固定一下,讓後再用透明膠纏繞就可以輕鬆的解決這個問題。我成功了,最後用彩筆描畫出我喜歡的槍的樣子,多漂亮啊!

這件事,使我學會了勇敢地面對困難。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生活中、學習上,不論遇到什麼挫折,只要你不灰心,肯找原因,刻苦努力,你就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