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作文:暖在元宵

十五,又一個月圓之日。這個十五並非尋常,它是春節的第一次月圓——元宵節。正是這個元宵節,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溫暖。

馬上就要正月十五了,東小的食堂里一片歡聲笑語。一二年級的同學們正在搓元宵,一袋又一袋圓滾滾的元宵,小巧玲瓏,很是可愛。提上元宵,我帶領著一年級小分隊的同學們,來到了花溪社區,把它們親手送給社區的空巢老人們。

我們首先來到了陳爺爺家。這是一幢久經風霜的老房子,裡面的家具雖然陳舊,卻也打理得乾乾淨淨。陳爺爺和老伴都60多歲了,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滄桑的印痕。平日裡,兩位老人就孤自住在這小屋裡。見到我們,老人樂呵呵的把我們迎進了裡屋。我小心翼翼地捧出了兩袋元宵。兩位一年級的小朋友趕緊拿著,遞給爺爺奶奶:“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笑口常開,我們祝您元宵節快樂!”小朋友們稚嫩的童聲在屋裡迴蕩,他們揚著小臉,滿臉微笑。滿屋子的人都被感染了。陳爺爺既驚訝又開心,拿出了許多堅果,糖果送給我們。老人告訴我們,雖然他們的子女都不在身邊,只有他們老兩口一起生活,可是居委會的工作人員待他們好極了:隔三差五就來看望他們,陪他們聊天解悶。現在,又有我們這樣的“小雛鷹”來關懷他們的生活,真是感到特別幸福!

之後,我們又拜訪了社區里80高齡的老黨員,看望了90歲的老太太,還給下雪天義務幫我們學校鏟雪的居委會的阿姨們送上了一碗碗熱騰騰的元宵,送上了節日的祝福。

新春佳節,我們為更多的人送去了祝福,送去了溫暖。儘管他們沒有子女陪在身邊,但有了我們貼心的關懷,相信他們 一定會倍感溫暖。而我們,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度過了一個充滿愛的元宵節。請多多關注我們身邊的空巢老人吧!也許,你的一句問候,一點心意,就會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社會的溫暖。

啊,暖,在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