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和薔薇花

在一個小花園裡,一顆牽牛花的種子發芽了,長葉了,爬出長長的蔓兒,緊緊地攀著牆往上長。

一天早晨,微風輕輕吹,小鳥在枝頭唱歌,牽牛花醒了,發現牆邊有一朵美麗的薔薇花。牽牛花說:“你早啊!朋友。”薔薇花說:“你是誰啊?長得那么醜,居然還配在我的身邊!”牽牛花:“我雖然沒你長得漂亮,但不代表我可以讓你侮辱,你太沒禮貌了。再說,我們一樣為裝扮美麗的花園出一點力。”“哼!那你敢跟我比美嗎?”薔薇花帶著更加輕蔑的口氣說。“不敢不敢!你是這個花園最美的花。”牽牛花謙虛地說。薔薇花高昂著頭說:“懦弱的東西!”牽牛花說:“你長得美,如果能謙虛一些不是更惹人喜歡嗎?”……就這樣,她們一人一句一直吵到下午。這時,一陣大風吹來,薔薇花被風吹得東搖西擺,花瓣也被吹落一地了,薔薇花不再美麗了。而牽牛花因為緊緊攀著牆,風吹過,毫髮無傷,依然吹起紫色的小喇叭!遠遠望去,綠葉中一朵朵紫色的花,也挺漂亮的。

美不美,不能只看外表,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