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習慣

(葉希曇彤)

從前有兩個人,“惡作劇”和“異想天開”,他們各有一個別樣的習慣,“惡作劇”特別喜歡搞怪,所到之處,遍體鱗傷。“異想天開”是只想不做,所以長得十分胖,他的身體用球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唉!這兩個人走到一起了,奇蹟吧?這是一個“不可能的組合”,果然,這個“不可能組合”鬧出了一串笑話。

事業無成的惡作劇和異想天開走到了一起,他們決定一起乾一件大事,他們便連夜制定了計畫,他們先去參加了作文大賽。

作文大賽開始了,人們熙熙攘攘,惡作劇和異想天開來到了現場。當開始寫作時,大家都埋頭在寫,異想天開呆坐在那裡,掏出零食,邊吃邊東張西望,工作人員來了,惡狠狠地說:“你為什麼不寫?”異想天開說:“我為什麼要寫?我寫什麼?回答我啊!你說我能寫什麼?怎么寫?東西在我腦袋裡,自己拿,我懶得幫你拿。”惡作劇轉過身來:“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惡作劇!不過,你也得寫啊!”異想天開偏著頭說:“我懶得寫!”工作人員火冒三丈:“保全!把這個人趕出去!”異想天開卻說:“不用麻煩你,我自己走!”由於他太胖了,保全強行把他“滾”了出去。

惡作劇的作文被批改時,從他的卷子上彈出一隻拳頭,打在了評審的臉上,評審當場暈了過去。惡作劇被取消了比賽資格,計畫失敗了。正當他們灰心喪氣時,他們看見了一家唱片公司在尋找“好聲音”,他們便決定去試一試。

到了面試的時候,主考官說:“唱一段兒!”惡作劇唱了一小段,當唱到最後一個字時,惡作劇又開始惡鬧了,他把那個字用雷鳴般地聲音吼了出來,主考官被嚇了一跳:“出去!下一個!”惡作劇被掃了出來。下一個是異想天開,主考官說:“唱一段張傑的《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異想天開呆在那兒,許久後,主考官說:“你還唱不唱?不唱就出去!”異想天開說:“我已經唱完了!”主考官生氣了:“你根本就沒唱,何為唱完呢?”異想天開說:“我用想的,在我心裡,好好聽啊。”主考官憤怒地說:“你可以滾出去了!”等他走後,主考官搖搖頭:“我今天到底招誰惹誰了,一天之內,遇上兩個神經病。”

這次的失敗如晴天霹靂,惡作劇和異想天開已經完全對自己放棄了。他們同時說道:“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否則我這一生就完蛋了”於是他們痛改前非,準備重新做人。

是啊!播種下什麼習慣,就會收穫不同的人生,別樣的習慣,造就不同的人生,習慣是人生的搖控器,有好的習慣,就有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