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作文2篇)

我是人類的母親——地球。我擁有其他星球沒有的東西,如氧氣、各種資源等。我創造了人類,讓他們安居樂業,無憂無慮地生活;我創造了動物,讓它們無拘無束地奔跑;我還創造了植物,讓它們自由自在地生長,可是有一天……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聽見西雙版納森林發出一陣陣痛苦的呻吟,我看見我的孩子+人類,他們拿著鋸子,我看見樹木一棵棵倒下,我的心像被晚間刺穿一樣,好像在滴血,我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卻不能做什麼。

“地球媽媽!救救我們吧!”大自然實在不忍心看到動植物被人類殘害,“為什麼您要創造出人類?人類為了財富、利益和地位不擇手段地傷害我們、傷害您,您為什麼一忍再忍呢?我一定要幫您報復人類!”我的大自然孩子說著說著,地面開始搖晃,房屋一個個倒塌,人類地叫喊聲一陣接著一陣……

可是誰又知道,人類的所作所為不是報復一下就可以的,以前的綠山變成了高高的黃土坡;以前的小溪清澈見底,現在變成了人人討厭的臭水溝;以前的我是多么繁榮,多么富饒,現在我已奄奄一息,傷痕累累。

多虧有一些人類有了環保意識,他們開始種樹、開始減少“白色污染”,喝水開始變得乾淨……但光靠小部分人的力量是不夠的。

人類,孩子們啊!如果你們不想失去唯一的家園,不想成為孤獨的流浪者,不想別無去處,不想死亡,請你們愛護我、保護我,不要被利益、財富、地位蒙蔽了雙眼,不要等到世界末日、我即將消失時再來後悔!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活潑的我了!覺醒吧!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我的人類子孫們: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母親—地球。

你們知道嗎。我是我的星球朋友中最漂亮的一顆。我有令我引以自豪的綠色森林秀髮、深藍色的海洋外衣、雪白的雲朵帽子、還有一直保護我的夥伴臭氧層。不過,最讓我與眾不同的是,我還有自己的子孫—你們和所有的生物。

你們人類用自己的智慧勝過了任何一種動、植物,自尊為“萬物之靈”。你們學會了用科技的力量來造福自己。一開始,我還為你們感到高興自豪,但到了後來,你們開始為了你們那無限增長的欲望不擇手段,砍掉了我的森林秀髮,污染了我那原本清澈的江河血液,你們使我的皮膚—大地裂開,形成了我一道又一道的皺紋,把我從原先那個風華正茂的少女變成了現在的老太婆。你們無節制地開採礦產資源,那可是我的血肉啊!它們雖然有利與你們,但卻是有限的,終有一日它們也會枯竭,不信的話,就請做好準備吧。

我的好夥伴臭氧層原本是保護我不受外面世界的侵害,現在卻被我的子孫弄的千瘡百孔。我真是對不起他。

人類啊,請你們塊醒醒吧!你們不要忘了,我是你們的母親,為你們創造家園的母親。如果我被你們破壞了,那你們又怎么辦呢?請你們不要忘了,我最遠的朋友可是在四十萬億公里以外,除了我,你們又能去哪裡呢?

人類啊,現在改過還來得及,你們要知道,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