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你

周雋涵

如同嬰兒第一次望見了盛開的紅蓮,激動卻無法表達;如同雛鷹第一次在天空翱翔,欣喜卻冷靜清醒。我遇見了你,並發誓守住你。你就是我的動力。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發現你的重要。只記得我在書本的海洋里採擷珍珠般的精華時,隱約看到你曼妙的身影,如夢、如幻、如真,絲絲清甜湧上心頭。

我開始追隨你,我跟著你,感受簡愛的不屈執著:“你以為我是一台沒有感情的機器嗎?如果上帝賦予我財富和美貌,我要讓你像現在我難以離開你一樣難以離開我!”

我跟著你,看著白瑞德毅然離去的背影,趴在思嘉麗身邊,聽她說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跟著你,用指尖划過基督山伯爵的雙唇,在經歷了一切背叛、冤屈、復仇的人生巨變後,說出的那句讓人深思的話:“學會等待。”

我跟著你,漫步達西先生的莊園,體悟呼嘯山莊的風雨,來到貝克街去找夏洛克·福爾摩斯,追隨羅伯特·蘭登破譯達·文西的密碼。我一直都跟隨著你。

你還帶我來到了韓國。眉若遠山,目似朗星的女子啊——大長今的身影忽隱忽現。你帶我來到了日本,富士山下,溫婉的扶桑女子在櫻花樹下笑得若陽光般明媚。我還追隨著明智小五郎跟黃金假面人過招,感嘆他的縝密思維。

看到了嗎?那個坐在用車廂做成的教室里的孩子小豆豆,那乾淨純真的眼神可愛得讓人心疼。

我追隨著你,來到了中國。在睡夢中,我隱約聽到了“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的音韻;睜眼忙去找尋,突然看到一對似戀人的人,輕輕地說出柔柔的一句話:“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感懷時,已然站在岳陽樓上,飄渺的洞庭湖邊,追憶先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之為君分憂,為民請命的赤子之心;轉頭便是波濤洶湧的長江,在“滾滾長江東逝水”中,感受英雄的豪情壯志。用心銘記春去秋來,世事變化,這些,都是你教我的。

你帶我走遍萬水千山,帶我領略人情世故,你帶我遠航!

我要守住你,一直守住你,親愛的您——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