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梅花

正月十五元宵節,恰逢星期天,這一天天氣暖和,爸爸帶我去鎮山公園看梅花。

來到山腳下,沿著乾淨整潔的石階往上走,道路兩旁種滿了各種各樣的樹木,枝繁葉茂,綠樹成蔭。樹底下還長滿了許多五顏六色的鮮花,偶爾還傳來幾聲清脆的鳥叫聲,像是歡迎我們的到來似的。

不一會兒,我和爸爸就來到了梅花園,遠遠望去,整片山坡都是梅花樹,樹上長滿了紅色的梅花,簡直成了紅色的海洋。“太美麗了!”我連忙跑到梅花樹前,仔仔細細地欣賞起這迷人的梅花來:有的梅花已經完全綻放,花瓣有五片,中間的花蕊是嫩黃的,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吸引了蜜蜂、蝴蝶和一些喜愛花香的小蟲兒;有的梅花含苞欲放,“猶抱琵琶半遮面”,只露出一點點花瓣,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還有的梅花只是一個小花蕾,小小的,圓圓的,綠綠的,可愛極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與蘭花、竹子、菊花合稱為“四君子”,同時梅花與青松翠竹還被譽為“歲寒三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是我們梅州的市花,它象徵著我們梅州客家人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

我愛梅花,更愛梅花的高貴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