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勵著我

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煙花繽紛燦爛;又像一片片雪花輕盈快樂。我鄭重地拾取其中的一片,正是這普通的一片改變了我對學習的態度,激勵著我力爭上遊。這一片便是關於“左手、右手”的故事。

春節過後,爸爸總要邀請他的朋友來我家聚餐。吳伯伯是從不缺席的一位,也是我最崇拜的一位。我喜歡吳伯伯,不僅是因為吳伯伯有豪華的汽車,還因為吳伯伯幽默睿智的談吐。每次吃飯,吳伯伯總能讓氣氛變得輕鬆、快樂。

每次見面,吳伯伯總會問到我的成績。雖然我這次史、地、生考得不是很好,名次不是很理想,但我一直覺得背誦不是男生的強項,數理化好才是硬道理。所以我並不在意。不出所料,吳伯伯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兒子,考得怎么樣?”我早有應對之招,見吳伯伯的車門還沒關好,我一下子鑽進車:“奧迪q5?車真不錯啊!”吳伯伯拍了拍我的腦袋,狡黠地笑了一笑。我知道吳伯伯一定看穿了我的小把戲。“兒子,我給你講個故事,就當做是新年禮物吧!”吳伯伯也坐進車來,忽然提高了聲音問我:“你覺得伯伯我是一個成功的人嗎?”“那當然!”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你聽過左手右手的故事嗎?”吳伯伯又問。“嗯?”我遲疑了一下,吳伯伯也不等我回答,自顧自地講了起來:“你爸爸有一個同學,學習很不好。他坐在教室最後面,因為什麼也聽不懂,課堂上他大部分時間是睡覺。老師們也都放棄了他,同學們對他更是熟視無睹。但是一到下午的課外活動,就是他最活躍的時候,因為他除了學習不好,籃球打得超棒。後來他們班換了一位也喜歡打籃球的班主任。在一次投籃比賽中,班主任跟他打了個賭,說輸了的人就要無條件答應勝者一件事。這位同學很自負,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結果班主任贏了。班主任讓這位同學以後在課堂上無論會不會都必須舉手,他們之間還達成了一個秘密協定,那就是如果這位同學會回答問題,就舉右手,不會就舉左手,總之是不準不舉手。同學很奇怪老師為什麼還要他舉左手?老師對他說:你不能只在賽場上有自信,課堂上也要讓大家看見你的風采!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以你的智商應該猜得到了吧?”吳伯伯話鋒一轉,狡猾地看了我一眼。“是不是這位同學重拾了自信,後來居上?”不知不覺地我已經被吳伯伯的故事吸引了,也期待著故事的結局。吳伯伯接著說:“後來這位同學不僅考上了一所好大學,還開了公司,是一位名符其實的企業家呢!”“那位老師真好!”我羨慕地說。“其實,真正幫了那位同學的是他自己。”吳伯伯意味深長地看著我。我似乎明白了,是自信,是努力,是不放棄改變了那位同學。

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學校設定的每一門功課都很重要,我們哪一門也不能放棄。“左手右手”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它會在以後的學習中一直激勵我勇往直前。

吳伯伯最後告訴我,那位同學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