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屬於我們的果樹

桔子樹、羊奶樹、尖頭李子樹、石榴樹------望著科學種植實驗基地中一棵棵充滿生機的果樹,我一直在尋找。這一棵?還是那一棵?找到了!就是它——嘉慶子!

這個學期,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多出了近百棵樹木。其中,要數種植基地中的果樹最誘人了。百果、柿子、石榴------剛一開學,它們就給我們帶來了不少驚喜。而當聽說可以領養果樹時,整個學校都激動萬分,每一個東小娃都想親自當一回小果農。經過競聘,我們班分到了桔子樹和嘉慶子。雖然兩棵果樹都不是很大,但我們依舊欣喜萬分,大家都盼望著有一天能嘗到自己親手種的果實。

我們小組分到了嘉慶子,任務當然是照顧好它啦!每天,都會有兩位同學觀察果樹的情況。儘管還沒有輪到我當值,可我依舊每天都去探望它。這棵果樹也許是之前種植 時沒種好,亦或是移栽後水土不服,以至於現在看上去有點營養不良:樹枝矮小,葉子也是乾癟癟的。所以,我們對它的很是關注。

一天,兩位同學手裡舉著什麼東西,急匆匆地跑來。呵,竟是蟲卵!難道是嘉慶子生蟲了?我急了,飛快地衝到了基地,圍著它左看右看,把樹葉到樹幹從頭至尾查了一遍,沒有呀,到底是咋回事呢?在得知是桔子樹生蟲後才稍稍定心了些,原來是虛驚一場!可現在已經入冬了,光照少,氣溫低,它的營養肯定會不夠的,怎么辦?無意間,我瞥到了腳下的落葉。對了,都說落葉是植物最好的腐植質,我為何不用它來給果樹增添營養呢?於是,我四處搜尋落葉:金黃的銀杏葉、火紅的楓葉、深綠色的馬褂木葉------不一會兒,就收集了好多。我小心地把一些柔軟的樹葉放在最裡層,隨後覆蓋的葉子逐漸變硬、變大,這樣,既能防止樹葉被吹走,又能提供營養。幾天之後,我扒開樹葉一看,呵,裡層的葉子果然開始腐爛了,真是太好了!真希望它們能化為最肥沃的養料,使我們的果樹在冬天也生機勃勃!

在這次活動中,我不僅體驗到了小果農的辛苦,也明白了責任的重要。這是我們管理的果樹,我們在領養它時,肩上便多了一份責任。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愛護它,照料它,使它茁壯成長,結出豐盛的果實!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