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回憶

(王玥貽)

又是一個周末,一次翻箱倒櫃的大掃除開始了。當我拿起那本雖然已經破舊但仍被我視為珍寶的影集,掃去上面的灰塵時,一張照片從裡面滑了出來。我從地上撿起它,仔細端詳起來。

照片的正中有一個穿著藍色潛水服的小女孩,正捧著一個汁水很足的大椰子 “咕咚”、“咕咚”地喝著。頭髮濕漉漉的,正往下滴著水,卻絲毫掩飾不住她那開心的笑容,瞧,小女孩的眼睛已經笑成了月牙兒。這張照片把我帶進了美好的回憶。

照片中的那個胖乎乎的小女孩就是我。那是我六歲時和媽媽一起去三亞旅遊潛水時照的。那年冬天,成都已進入了嚴冬,而三亞卻酷熱無比,海南的美麗景色更是令我驚奇、感嘆。湛藍,湛藍的海水,藍得像秋天高遠的天空,海邊細白的沙灘閃著點點銀光,像是隱藏著無數顆碎小的鑽石。挺拔的椰子樹,碩大的椰子果,無不吸引著我這個西北來的小姑娘。當聽說這裡可以體驗一下潛水的樂趣時,我簡直欣喜若狂。我穿上厚重的潛水服,背上氧氣瓶,成了年齡最小的一名潛水員。我們乘著小船來到了潛水區域,我從沒下過水,連游泳池都未下過,卻一點都沒感到害怕。用媽媽的話說“初生的牛犢不怕虎,我興沖沖地與潛水員叔叔下了海,急於想看海里有什麼,便迅速往水裡一紮。啊!海水頓時漫過了我的臉,我的胸像被什麼壓住了似的,剛才還感到又厚又暖的潛水服變得冰涼,我趕緊從水裡鑽了出來,後來還是在教練的指導下一點點進入水下,水下的景色無與倫比。金燦爛的陽光透過湛藍的海水折射進來,照耀著美麗的海中世界。不一會兒,時間就到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瓦藍美麗的大海。

這張照片成了我的寶貝,我一直珍藏著它。每次我看到這張照片我都會想起這次難忘的海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