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風情—牛排

在遙遠的歐洲,有這么一群人。他們在垂暮時分,靠著馬背,彈著吉他,品著美味。這群人,叫做牛仔,而他們的最愛,則是牛排。

我最愛來到西部牛扒城,因為這兒有我最愛的牛排。看,“牛仔”們正向我走來。他們手中,正是我所期待的牛排!“咕咕咕咕”,伴著清脆的聲響,牛排已經來到了我的面前。深褐色的牛排泛著點點油光,在餐盤中猶為耀眼,不禁令我垂涎三尺,一旁金黃色的意大利麵配上淡綠色的黃瓜以及橙色的胡蘿蔔,將鐵板點綴地飽滿美觀,再看角落,嫩嫩的雞蛋液快熟了,用叉子輕輕一點,美味的蛋黃便爭先恐後地涌了出來。微辣的黑椒汁與牛排的肉香,胡蘿蔔,黃瓜的清香,蛋黃的鮮香混合在一起,香氣四溢。

牛排原本是歐洲王宮貴族們的高級肉品。而現在的我,更是頗有歐洲人的感覺。輕輕拿起刀叉,先把濃濃的醬汁在牛排上抹勻,讓它們合二為一。接著,就要開始細細品嘗了。左手持叉,右手拿刀,先用叉子叉進牛排的一角,接著用餐刀小心翼翼地在旁邊來回切幾下,頓時,濃郁的肉香撲面而來,把切好的牛排送入嘴裡輕輕地咀嚼:黑椒汁伴著鬆軟的牛肉在味蕾上快樂地碰撞著,那滋味,又香又嫩,真是令人嘖嘖稱讚------

聽著歐洲古典音樂,品嘗著美味的牛排,不由地心生愜意。我是如此的鐘愛牛排:愛它的鮮美,愛它的濃香,愛它獨特的西部風情------思緒,似乎又飛回到了那個黃昏:

一群牛仔,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伴著夕陽,哼著小調,品嘗著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