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後的聖誕狂歡

(彭紀榕)

叮叮噹,叮叮噹,鈴兒響叮噹……街上又傳來這熟悉的聲音——它告訴我們,聖誕節要來了。走進校門,一棵巨大的聖誕樹映入眼帘,上面閃爍著七彩的鈴鐺,美麗而端莊。聖誕老人手拿拐杖,頑皮地笑著,雙手高高舉起,好像在說:“merry christmas!”

同樣的聖誕節,今年的聖誕節又有很多不同,這是瑪雅人預言世界末日之後的狂歡,是我們國小里過的最後一個聖誕節,還有——我們班接了一個重要任務,在狂歡開幕式上跳開場舞:快步和“江南style”。

經過兩周的苦練,終於盼到了這一天。我們早早來到操場,排好隊形,等待著那讓人熱血沸騰的音樂。同學們陸續到齊了。舞完一曲快步,場上已是沸沸揚揚。緊接著,神曲“江南style”響起!那音樂似乎有一種魔力,瞬間點燃了全場的熱情。我們騎著“快馬”,隨著音樂舞蹈,全校都嗨了起來,一個個跳動的“聖誕帽”,一張張開心的笑臉,舞台上下頓時成了歡樂的海洋。

熱情的前奏後是遊戲環節,正式狂歡節時間已到!我們領完劵,便去玩自己喜歡的項目。

我和吳泠霖一起去參加“打排球”。看別人配合得那么默契,我們也十分自信。可是一拿起遊戲道具——一張布,才發現可沒有那么簡單。首先,8個女生分為兩組,4個人一張布,一人牽一個角。一個組負責發球,另外一個組接球。我、吳泠霖和另外兩個女生組成一個組接球,我們布下天羅地網,確定不會漏球後,便喊對手發球,可沒有想到,她們還在學習怎么發球呢!裁判員阿姨不斷講解著技術要領,他們似懂非懂地點頭。終於,“1、2、3”她們使勁地一扯布,我們趕緊迎上去。咦?球呢?空氣中除了幾個發愣的人,啥也沒有……“在這兒呢!”原來,球被裹到布里去了,哈哈哈哈!別泄氣,再來一次!這次終於成功發出,球穩穩噹噹地落進我們的“網”里,大家露出勝利的微笑。

不知不覺中,一個下午就過去了。我獲得了許多獎章,蓋了滿滿一張劵,換得了許多禮物,這些都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我多么自豪啊!回家後一定要和親愛的媽媽一起分享!想到這裡我開心地笑了。

明年的聖誕又會是怎樣?我期待著,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