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長大的作文5篇

我拒絕長大

我十分拒絕長大,因為長大之後有許多煩惱的事。現在,就讓我細細道來吧!

第一:長大之後壓力十分大!

長大之後壓力十分大。每天幾乎都在辦公桌前工作,甚至有時還要加班加點,不僅把自己的身體弄壞了,還十分影響心情。所以,我拒絕長大。現在我媽媽就是這樣,每天在電腦前工作,有時還加班加點,現在身體已經垮了,還弄出了病。

所以,我拒絕長大!

第二:長大之後要負責任!

長大之後要負很多責任。現在,我還小,不需要為自己的事負全部責任,但是,長大之後

要負全部責任。比如在外面故意傷害了人,要負全部法律責任,重則還要坐牢。現在在外面犯事的人,重則都被告了,還坐進了不見天日的牢房,只能看見自己頭頂上的四角天空,如果殺人了,重則被判無期徒刑或死刑。

所以,我拒絕長大!

第三:長大之後不能玩自己喜歡的東西!

長大之後不能玩自己喜歡的東西!這個條件讓我抓狂!長大之後不能玩遙控車、四驅車,不能玩木頭劍,不能玩假槍……。有時有朋友在旁邊時還要裝作厭惡的樣子,真煩人!

所以,我拒絕長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列舉的這么多條件,我總之拒絕長大!

我害怕長大(王文韜)

以前我還是一頭小獅子,那時我幻想長大後,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我可以隨意玩耍嘻戲,我可以在草原上奔跑跳躍,我可以隨時追趕蝴蝶,我也不怕任何動物的傷害,因為我是百獸之王,我也不用受到父母的束縛,只能儍儍地呆在一小塊地方。在我幻想時,長大的號角吹響了,我迫不及待地飛奔過去,而我卻不知道等待我的是怎樣的厄運……

當長大的我正在草原上追趕獵物的時候,一陣槍響,我眼前一片黑暗,手腳也不聽使喚,我倒了下去。

當我睜開眼時,發現自己被關在鐵籠子裡,我的脖子被一條鐵鏈栓著,我不能動彈。“只能聽天由命了!”我悲傷地想。

終於有一天,我被牽進了馬戲團。為了讓觀眾取樂,我被迫學習各種動作、雜技,一旦我心不焉,就會被辱罵、被抽打。正式表演時,我被一個人牽著走到表演台的中央,映入眼帘的是一排烈焰熊熊的鐵圈,我幾乎無法從圈中跳過去,正當我猶豫時,只聽“啪”的一聲,一陣鑽心的疼痛立即散布到我全身,我哀叫一聲,迫不得已縱身一跳,頓時我的皮毛被燒著了,焦糊味鑽進了我的鼻孔里,我痛得生不如死。緊接著,我被帶到一個陽光刺眼的露天場地上,我聽到一陣兇猛的吼聲,兩隻大我一號的老虎向我撲來,四周的觀眾瘋狂地喊著:“打呀,打呀!”我拚命的反抗,但還是被兩隻老虎咬得皮開肉綻,暈了過去。朦朧中,我隱約聽到觀眾中傳來一陣陣的噓聲:“太差勁了,還百獸之王呢?”這些話帶給我的傷害比身體的瘡傷更讓我無法忍受。

這樣的日子從我年輕一直到衰老,我一直在奮鬥著,等我年邁時,我哀叫一聲,怒吼道:“我的快樂時光!嗚嗚嗚!”

這一陣吼聲把我自己也給驚醒了,長大奮鬥的艱辛遠比現在多,是啊!當小獅子多自由!我為什麼渴望長大?如果能永遠不長大,永遠讓我只是一頭天真、快樂的小獅子該多好呀!

我害怕長大(譚熠聞)

長大,多么敏感的辭彙,正因為如此我害怕長大。

小時候,是多么的無憂無慮,什麼都不用擔心,沐浴在快樂的陽光里,吃著甜蜜的糖果,輕輕牽住爸爸媽媽的手,到處遊玩,一天到晚,像一隻快樂 、自由的小鳥。

如果,我長大了,迷失在了城市叢林中,等待我的,是冷漠的面孔,等待的是野獸的撲殺,如漩渦的職場,有許多的人正在爭權奪勢,沒有了往日的幼稚,沒有了往日的快樂,一切都改變了,那勢切的心,瞬間變得冰涼,燦爛的笑容一去不復返,迷失了心中的純真。

我不想長大,我害怕長大!我想永遠快樂,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抱,跟同學們一起說說笑笑,輕輕撿起一朵落花,聞眷花殘餘的香。什麼愁,如一隻快樂的、自由的小小鳥,有時候,靜靜坐在座位上,發獃,心飄到了那遼闊的大草原了。

我想向世界大喊一聲:我害怕長大!我想永永遠遠做一隻無憂無慮的小小鳥!我不想長大!爸爸媽媽從單位回來,看著他們疲憊的雙眼,望眷哥哥姐姐背著沉重的書包,踱步回來時,我記憶起我上幼稚園,幾乎天天都是愉快的,正如“人越大,煩惱也越來越多”。

我多希望永遠長不大,我,害怕長大!

我害怕長大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成長是人們必不可少的經歷。很多人渴望長大,而我也許就是那個和別人不同的人,我害怕長大。

我害怕長大並不是因為不想去長大,也不是一種對成長的畏懼和退縮,而只是一種對小時候時光的留戀與懷想。當我五歲的時,在幼稚園里是那樣的天真可愛,我所做的一件件事情在大人們看來是那么的好笑,我多想永遠停留在那段五歲的記憶里,但時間老人絕不會多給你任何機會;在我八歲時,我上了三年級。煩惱就來了,我每天的作業多了起來,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去歡笑,有了作業的約束我的歡樂少了許多;現在我上了六年級,我發現了長大是一件多么多么可怕的事情,我發現越長大後的煩惱便會越多,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小小少年》那首歌為什麼那么唱了。在我小的時候,也曾非常渴望長大,有時候恨不得立馬就變成大人算了,比如長大之後就會有屬於自己的資金,就可以買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掙脫父母對自己的束縛,但這樣的生活根本就不現實。長大後如果你沒有學好知識就沒有就業機會,那樣你將會一無是處沒法生活下去;如果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那么你就會餓肚子,更別說是有屬於自己的資金或喜歡什麼就買什麼了;還有如果你成家立業了,那么你還得掙錢養家,還要去擔心自己的孩子學習成績怎么樣啊,將來能不能過上好的生活啊。這些都是我們不知道的事,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害,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不可能是十全十美。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的煩惱,越長大後煩惱就會越多,但我們依舊要去面對暴風雨,也要相信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出現。

我想長大又害怕自己長大,但人嘛,總要長大去面對,不能總躲在父母的臂彎下,要勇敢的去面對現實,因為現實無法改變。總之,不管別人如何,我會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成長,認真地去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讓自己對過往沒有任何遺憾。

我害怕長大

許多人對長大都有獨特的見解。有的人嚮往長大,有的人害怕長大。而我則為後者。

長大了之後,我開始變得孤僻起來,常常一個人坐在角落裡,靜靜的思考,從前的我喜歡和爸爸媽媽一起分享自己的開心和愉悅,現在的我喜歡把深深的憂愁埋藏在心裡。我喜歡享受,喜歡聽歌,喜歡玩遊戲,沒有大人他們那么多的煩惱,但也有一些小煩惱,那是關於友情和親情的煩惱。我們不用承擔大人對家庭的責任,對工作的責任,但是我們卻有著他們所沒有的學習的壓力。

長大了以後,我們開始背負著“不被理解”的包袱。讓爸爸媽媽無法同往我們心靈的那條幽靜小路。那時,我們只能選擇友情,向一些摯友訴說著生活中所遇到的煩惱,但是,有時一旦對朋友太過於熱情,朋友就會與你疏遠,剩下的你只能默默流淚。不!我們要擦乾眼淚,重新再來。也許,我們還未長大,思想還是那么的幼稚。

長大了以後,我們需要承擔著“社會的責任”。爸爸媽媽不停地在跟你說:“要獨立起來,要堅強起來,要勇敢起來,將來才能更好的立足於社會!”老師也在不停地說著:“要學會面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做錯了就要勇於承擔!

長大了好麻煩呀!不能無憂無慮地玩耍,而是要每天接連不斷的去上課外班,到處奔波;不能像以前那樣依偎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撒嬌,因為我已長大;不能在學習疲倦時去公園放鬆心情,鍛鍊身體,而是要沒完沒了的作業,看一些有關天文地理的書籍;再也不能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了,因為只要我考試沒考好,他們就會批評我。

我多想得到爸爸媽媽的寬恕;我多想得到爸爸媽媽的鼓勵;我多想得到爸爸媽媽的愛。我盼望回到從前,我希望回到從前。我不願長大,我害怕長大,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會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