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作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在我們的生命里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一起來聽聽我是怎樣戰勝時間的吧!

一次,我做完作業在家裡東遊西晃,無所事事十分無聊,媽媽決定和我來一場生字大賽。要求:在分鐘時間內,要寫出5個又乾淨又規範的生字。我想:切!小菜一碟,我肯定可以。

比賽開始了,我的書寫速度十分迅速,沒到規定時間就把生字寫完了,時間還剩許多。在我洋洋得意時,看看本子,啊!龍飛鳳舞,東倒西歪像一個個不倒翁似的,我十分尷尬。我央求媽媽再比一次。第二次開始了,我吸取上次教訓,靜下心來一筆一畫認真完成,正在我全神貫注書寫第四個生字時,刺耳的鈴聲響起了,我十分沮喪,埋怨時間太短了。

隨後經過幾次反覆練習,我終於可以在一分鐘內把十個生字寫的又快又好。現在,我一分鐘能將擺放的亂七八糟的東西歸回原位;一分鐘能背3個……

啊!這一分鐘真是太神奇了。

你覺得一分鐘短嗎?不短。在這一分鐘裡,我能幹許多原來意想不到的事。我們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我們可以去努力爭取時間,做時間的主人,不要讓時間白白從你身邊悄悄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