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見聞

金秋十月,彩旗飄飄,我們又迎來了祖國媽媽65歲的生日。商店裡,廣場上到處都很熱鬧,聰明的工人用紅色和黃色的鮮花做出一面面栩栩如生的五星紅旗來紀念祖國媽媽的生日。

街道上,公園裡到處插滿紅旗,紅旗飄揚,給節日增添了熱鬧的氣氛,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喜悅。街道上到處人山人海,排隊的車子只見頭不見尾,隊伍像條長龍似的。

在國慶節里,我也去了許多地方遊玩,觀看了活潑可愛的猴子,兇猛的老虎,可愛的熊貓……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一名小朋友做出來的文明事:一天媽媽帶我去動物園遊玩玩累了,正坐在樹蔭下邊休息邊喝水時,旁邊的草地上許多小朋友都在打鬧,嬉戲其中有一名小朋友正在綠油油的草地上認真的蒐集垃圾,一找到就把垃圾裝進袋子裡,可是旁邊的大人們卻在“製造垃圾”時間慢慢流逝,他熱得滿頭大汗,大汗漓淋,不一會兒,他撿了好幾袋垃圾。歡聲笑語後,綠色的草叢變得髒亂不堪,可那名小孩子卻一直認真的撿拾,有一些人看見了十分慚愧,然後一起撿拾,清理完畢後,他們才走。綠色的草地又恢復了勃勃生機。

我心想:要是大家都製造垃圾,地球就會變得越來越渾濁,這點小事都做不好,怎么能讓我們的祖國變美麗呢?我們應該向那名小朋友學習啊!我覺得要是大家都像他那樣愛護環境衛生,祖國媽媽就會變得非常美麗,我希望大家從小事做起,來改變祖國,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富強,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