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媽媽的愛像春雨點點,滋潤著我幼小的心田,讓我每天茁壯成長。  我的媽媽不僅美麗善良,對我的照顧也是無微不至。

在學習上,媽媽每天送我上學都會不厭其煩,反覆叮囑我:“上課要認真聽講,帶著問題去上課,課堂上要踴躍發言,有疑問的地方,及時找同學討論,校內活動積極參與……”利用休息時間,媽媽總會給我收集來許多練習題,讓我能及時查漏補缺,遇到難題媽媽總是反覆講解,幫我多多練習,直到我搞清楚弄明白為止。

在生活上,媽媽從不嬌慣我,讓我自己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我早早學會做家務,有時我還幫助媽媽下樓買菜。去超市,我常常幫媽媽拎著5公斤的大米或麵粉回家,回家後,爺爺奶奶看到我滿臉通紅,汗流浹背,總是責怪媽媽太狠心,媽媽總是笑著不說話。媽媽從小告訴我,學生的書包就像戰士的槍一樣,要自己珍惜,自己愛護,所以我的書包一直都是自己背,自己清洗,從不讓媽媽幫助。媽媽還教導我坐公車時要主動讓座,過馬路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

媽媽不僅教會我怎樣學習,還教會我怎樣做人,媽媽對我的愛是無私不求回報的,也是偉大的,我愛我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