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牽牛花

牽牛花沒有荷花那么出淤泥而不染;沒有牡丹那么國色天香;沒有蘭花那么清新飄逸;也沒有菊花那么傲雪耐寒,可是我還是喜歡造型獨特的牽牛花。

牽牛花別名喇叭花、朝顏花、“勤娘子”,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勤勞的花。牽牛花為鏇花科,它蔓生莖細長約3米到4米,花期6月至10月,大都朝開夕謝。每當公雞剛啼叫,他就會開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花來,人們清晨聞著它立刻就會精神抖擻。

牽牛花有各種各樣的顏色:有紅的,有粉的,有紫的,有黃的……美麗極了。它的花瓣與其它花不一樣,它是連在一起的,仔細觀察它的花瓣條紋組合起來想一個五角星,花蕊一般有四根,金黃色的,聞起來有股淡淡的清香。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家陽台養了一盆牽牛花,但時間不長就發現牽牛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葉子黃了,花也枯萎了,最後大家覺得陽台不適合養牽牛花,就下定決心把它扔了。就因為這,我還跟家人生氣好長時間。

現在,我每次外出遊玩時,都會發現草叢裡、山坡上、公園裡,都會有牽牛花的影子,看見它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盆曾經出現在我家陽台的美麗牽牛花。

我喜歡牽牛花,不論在什麼樣條件下,它依舊能開放出那美麗的小喇叭,他生命力頑強,不屈不撓的精神是我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