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教會我掃地

在我成長道路上,老師總是給予很多,其中二年級發生的一件小事讓我記憶深刻。

有一天,中午的大課間,老師讓我們打掃教室,大家都興奮不已,而我卻非常緊張,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要接受什麼“考驗”。“胡桐嘉,掃地。”正在苦惱時老師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里,我大失所望。居然是掃地!天哪!我不會怎么辦!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半。看著大家都認真的幹活,我不情願的拿起掃把不知所措的掃起來,不一會兒,轉身看看掃過的地方,簡直跟畫鬍子一樣,亂七八糟。“胡桐嘉,這地怎么回事?你不會掃地?”我抬頭一看,呀!原來是張老師,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又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老師不但沒批評我,居然走過來握著我的手,手把手地教我,直到我學的有模有樣時,老師慢慢鬆開我的手,然後說:“你就是性子太急,乾什麼別著急,一步一步按規矩來,就像這樣,你看,地掃得乾淨不!”我轉身一看,果然,地上的紙屑,垃圾都被我的掃把掃的乾乾淨淨,我頓時高興地說:“老師,我會掃地了!”老師笑著點點頭。

老師像辛勤的園丁,老師向默默無聞的蠟燭。我要對您說:“老師,謝謝您,給我的鼓勵、支持、引導,您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