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嘗試

聽到敲門聲,我趕緊起身去開門,鄰居王叔笑嘻嘻地進來,我看了一眼他手中的碗,嚇得忙倒退了好幾步,我再也不敢看那碗。

“你這是什麼?”他說了一句我沒有聽懂的方言。“這是怎么弄的?”他說:”炸的,你嘗一嘗,可好吃了。"他沒有聽懂我說的話,“這是哪來的,你怎么弄到的?”“奧,別人捉的,我管他們要的。”原來如此。

我膽子挺大的,拍照後,發到群里,沒有人理會,是不是不能吃這個東西啊?會不會犯法?不曉得。

群里保定果果媽說話了:太嚇人了!你敢下嘴嗎?反正我不敢!

其實,王叔走後,我壯膽吃了一根小腿,挺酥,挺香的,吃到肚子那塊,外面的酥皮一掉,露出圓圓的黑黑的東東,讓人聯想到青蛙的那層坑坑窪窪的皮,嚇得趕緊扔回碗裡去了、、、、、、

還是沒有勇氣去吃它!想做一次勇敢的嘗試呢,又半途而廢了。生活中,我總是這樣的,面對新生事物,不敢去嘗試,只在很遠的地方做一個旁觀者,默默的,靜靜的,仿佛一切都與自己無關。有什麼不敢的呢?對自己沒有信心,還是缺乏勇氣?

( 聽群里小康媽說她小時候會去捉一種比青蛙小的東西,黑黑的,叫田雞,我趕緊發圖片問她,證實是田雞,真的第一次看見,我還以為是青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