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身後有隻小粉豬

我這人心理脆弱,屁股後面成天跟一頭小粉豬攆著叫我姐,真受不了。我肚子餓得咕咕直叫,端一盆速食麵回到餐桌上,那小粉豬居然不見了!我衝進臥室,只見它正抱著那碩大無比的手電筒啃著,我氣得咬牙切齒,腦子裡開始滾動這可惡小粉豬的一百零八種死法:燉了吃、烤了吃、紅燒……它卻冒著鼻涕泡說:“再瞪我,小心我媽媽咪收拾你。”看著被它的小皮靴蹬破的床單,我說:“不勞你媽費心了,我家被你禍害成這樣,過兩天我媽回來了,看見這套昂貴的玫瑰花床單破成這樣,她不收拾你才怪。”“那有什麼,你難道忘記了上回我餓得吃了一台電視機,後來不又還原了么。現在你出去不能偷看,我來作法把你的床單還原就是了。”

切,又來那套作法了,顯得自己威力無窮的樣子,不過只要能還原就行了,管他呢!儘管這樣想著,我的身體還是不由自主地往前傾,從門縫裡觀察著小粉豬的一舉一動。這蠢蠢欲動的好奇心:小粉豬是怎么作法的呢?上次偷看不成功,這次它好像沒有發現!

噓,好戲上場了!我屏息觀察,只見小粉豬在空中畫了兩個圓圈。額,難道先畫兩個圈圈詛咒我?忽然,那倆圓圈變成了時空隧道般的混沌洞窟,小粉豬將床單放進其中一個圈中,另一個圈中幾乎同時掉出了一模一樣但嶄新的床單!天哪,我差點沒有叫出聲來,這什麼特異功能呀,難道這小粉豬來歷不一般?就在我暗地裡嘖嘖讚嘆時,小粉豬轉過身,我趕緊把腦袋縮了回去。直到小粉豬叫我進去,我才規規矩矩地站在了它面前。它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喔對,乖巧可不是我平常對待它的態度!“嗯,這還差不多!”我有些彆扭地說著,畢竟它在我的印象里從討厭的跟屁蟲變成了神秘的外星人。經過一番我對它的“深刻”教育,不由得談起了到它家去玩玩的事兒。他調皮地眨著眼睛以一種圓滑的口吻:“我不是從垃圾桶鑽出來的么,家就在垃圾桶啊!”嬉皮笑臉地講完後,它突然發現氣氛不對勁兒,只聽我惡狠狠地來了一句:“說實話,不然我讓你變成烤乳豬!”

經過我的再三恐嚇,這瑟瑟發抖的小傢伙才叫我閉上眼睛,只聽“唰”的一聲,我們來到了……我家的客廳!它見我氣急敗壞的樣子,忙解釋:“我每跟一個主人,家中布置都會和主人家一樣。”這到是件有趣的事兒!我情不自禁地走向臥室,小粉豬連忙攔住我,還沒等它說話,我一把甩飛它,推開門,我立馬驚呆了!臥室里用的每樣物品都是原來經他手毀壞過的——殘廢的電視機、萎靡不振的空調、破爛的地毯……小粉豬見此情況十分不好意思:“我自己做的壞事,自己承擔……”“那你為什麼要跟著我?”我有些感動,這小粉豬看樣子沒心沒肺,其實還是蠻聽話的么。“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從哪兒來,從記事起只有一個人在這個空間裡……所以……我喜歡跟人,因為你……嗯,刀子嘴豆腐心……到別人屁股後面總是面對烤乳豬的命運而……”

“好,就憑你這段話,你跟定我了!絕不嫌棄你!”我裝出一副大哥兒們的樣兒,一扭頭,這小樣兒居然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