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數學作業

清晨,當我的大腦剛剛開機啟動時,耳畔便傳來了“噩耗”:“豆丁,待會兒做一下數學《實驗班》喔!”唉,今天是星期日呀,還沒來得及高興,大好心情就被無情地破壞了。

洗簌完畢,遞過來的《實驗班》題目比想像中的還要令人震驚:滿滿的兩頁綜合試卷題。我徹底絕望了,本來還以為只有五六道呢,好讓我輕鬆一下,這下慘了,肯定要把我原本計畫好的一個上午的休閒時光全部給占領了!我懷著沉重的心情為我的大好時光痛悼,目光呆滯得如同機器人一般傻乎乎地接過無情的習題。

從八點起插上奮鬥的旗幟,各種方程、等式、數據、加減乘除都“嘩啦啦”地填滿了我一整個腦袋,只有冥思苦想,腦袋快要爆炸了。經過一番艱苦卓絕的題海中的奮鬥,經歷一帆風順、難產擠牙膏,到九點半時才接近尾聲。可是,兩位“攔路虎忍者大俠”又直勾勾地盯著我瞧起來了,我緊張地打量著它倆,可得把那么多數據好好整理一下,怎么比之前做的聰明題都難啊!好不容易將第一題解出來了,第二題又絆了我一跤。可惡,絕對是超綱!經過腦細胞的殊死搏鬥,死傷無數後好不容易才列出了方程,可解到一半便又一竅不通了,只覺得七竅生煙。恰恰這時,媽媽大人邁著穩健的步伐威風凜凜地來了,瞟了一眼我這道題,便手把手地教起我怎么脫括弧,舉了個簡單的例子:三十+(五十-二)。至少我是這么認為的,很簡單,等於七十八不是么?可這老媽卻兇狠地大喝一聲:“重算!”我仔細地再驗算了一遍,咦,難道錯了嗎?我以為老媽大人沒有聽清楚,於是又大聲地重複了一遍:“七十八!”誰知這老媽呼的一下就火了,仿佛圖圖的媽媽一樣頭髮燒著了,猛地一記重拳,撞在我腦門上:“三十+(五十-二十)!這個連噹噹(我表弟中班)都會的哇!怎么會七十八啦?怎么算出來的啦?”我猛然醒悟,原來我把媽媽潦草的“二十”看成了“二”才會出現了這種“低級錯誤”。老媽一個勁兒地罵我“銹豆”,不一會兒便成功地讓我的眼淚發水站流淌出潺潺小溪,在我的臉上汪起了一片湖泊。接下來媽媽又跟我講換位的事兒,可惜的是我一句也聽不懂,也沒有往腦袋裡邊去,這渾球兒題目,怎么這樣啊!我們根本沒有學過換位,扯這兒扯那兒的,要是不用方程解答用普通方法我倒會的,煩人!

結果當然是罰做兩道題。令人可氣的是,連數字都整我,二和二十多一個零少一個零的事卻如鬼畫符般纏著我,害我的腦細胞犧牲上萬,一時間,鬼哭狼嚎聲在我的腦袋中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