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夥伴們一起玩鞭炮

身披黑色戰袍,頭頂紅色小帽。別看身子挺小,如果惹它生氣,威力撼動八方。嘿嘿,“擦炮”足夠讓沒做好準備的人三魂嚇掉九魄。                                

對於我這種膽子小的人只敢玩摔炮。可是優優這小子,平時膽子比我小,這回卻買了整整一大盒擦炮。有點想把我們這群人夷為平地的感覺。                            

剛從樓梯上下來,就聽到前院“乒砰乒砰”一陣打雷般的炸響,把好好的我給嚇成了木頭人。好不容易恢復原狀,推門出去,恰好看見優優拿著香菸把擦炮頭頂的“小紅帽“點燃,隨即扔得老遠,自己也逃得老遠。沒過多久,又是一聲哥斯拉的怒吼。                                    

我小心翼翼地拍拍優優:“不如我們用擦炮玩些遊戲,這樣隨便扔扔未免太浪費了。”創意二字閃現在腦海里,還是優優反應快,他拿出五根擦炮,擺成花型,小紅帽均在中心。點燃火焰,我和優優這倆膽小鬼耗子拔腿就跑,直到“翻山越嶺”——穿過無數障礙物才罷休。剛站穩腳步,一聲巨響沖天而起,我覺得它甚至可以和大爆竹媲美。巨響過後,我習慣性地走向擦炮,哪裡想到又一聲震撼人心的虎嘯獅吼在耳畔響起。我只覺得體內某個部位“咯噔”一響,這還真會嚇出心臟病來的!愣了片刻,恢復神志,撤!背後又傳來幾聲使人變成過街老鼠的神奇聲響,可憐的我呀!受到這個啟發,我們又把兩個兩個擦炮擺放在一起,點火,沖啊!我和優優為了成為百米賽跑的冠軍,仿佛後面追了一隻猛虎般落荒而逃。這會兒有了上次的教訓,我可不敢輕易挪步了,讓大腦神經系統嚴格管教我的雙腳,休想再往擦炮方向再走一步。                                            

“擦炮借我一個,我玩一下炸水。”阿舅的來到給我們提了一個新建議。於是乎,我們成功地拒絕了阿舅,並且玩起了炸水。我找了一個深淺差不多合適的小水坑,將擦炮插進坑底的泥土中,只露出“小紅帽”。這次咱們並未跑遠,所以欣賞到了曇花一謝的“噴泉”。千萬顆水珠騰空而起,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剔透,熠熠生輝,又以優美的舞姿,如同芭蕾舞演員一般輕盈地地落下,撥起一圈圈圓暈。格外小巧精緻,分外優美典雅。                    

擦炮,在我的孩子群中又稱“插炮”。因為它帶給我們的是無窮創意帶來的滾滾樂趣。                  

“豆丁姐姐,小心!”“啊!”一個隱藏在紙盒裡的插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訇然作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