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媽媽去滑雪

寧靜深遠的蒼穹襯著連綿起伏的群山,一層厚實的積雪長年不化,蔚為壯觀。今日,我就要在“雪峰”上一展滑雪風采。

天哪,這雪具的重量怎么比小弟弟還重。這么重的雪具,我扛著都費力,待會兒滑雪怎么掌握得了它們?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雪橇板當拐杖一樣,一步一步在雪地中艱難前行。再看腳上這雙靴子,好比綁了千斤重的鐵塊,使我寸步難行。

在這種艱難情況下,我渾身溢滿熱血和激情,一次又一次避開那如流的人潮,在小小的雪包上如履平地。我得意洋洋,幸災樂禍地看著不斷摔倒的媽媽。媽媽在滑雪這方面和我相差十萬八千里,雪橇板“倒流”摔一次,碰到別人摔一次,剎不了車摔一次……唉,真是“慘不忍睹”。

漸漸地,我不滿足於在小小的雪包上滑行,看人家小潤,膽子比我大多了,一開始就跑到第二高點向下滑,就一開始摔了三次,現在還不安然無恙?要有勇於嘗試的精神,自我鼓勵下,雙腳已登上傳送“魔毯”,運送到第二高點。放眼望去,人頭攢動,銀白色的雪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雪為我鋪開了聖潔的大道。我深吸一口氣,身體略微前傾,雙腿彎曲,加油!這次可是“真的”了,我在心中為自己擂響前進的戰鼓。“啊!”一聲女高音忽然沖天而起,劃破長空,驚得我背後一陣發毛,這是想讓別人得心臟病的節奏啊?回眸一瞥,啊哈,一位姐姐以坐滑梯之勢頭朝下迅速移動。我待會兒可不能犯這種致命錯誤,怪丟面子怪嚇人的。

我調整好神經系統,保證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熱血沸騰,為了安全起見,我雙腳擺成“內八字”型——我可不願意出洋相,我還暗地裡打算創造個不摔跤的記錄呢!3、2、1,沖!伴著撲面而來的寒風,我加足馬力,雪杖在身後用力一撐,霎時間,我感覺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不對,比飛起來還要刺激!我虎視眈眈地緊盯著腳下的雪橇板,迅速調整位置。人喧馬嘶都被拋至九霄雲外,一時間,我的眼中只有雪橇板、“聖雪”大道、“障礙物”。我機警地注視著前方,隨機應變,前面一位小女孩兒在哭爹喊娘,我將重心轉移到左腿上,輕巧地從她身邊繞過。恐怕我專心致志的最高境界就是這樣吧!前方遭遇大雪堆,我將雙腳輕輕橫放,隨著雪愉悅的伴奏聲“刺啦”“刺啦”身心早已安全著陸。此刻腦海中閃現的再也不是恐懼、驚嚇、膽小……而是讓我恨不得要大聲吶喊出來的自豪、驕傲、歡喜!

這白雪皚皚、銀裝素裹的世界裡,一位位矯健的滑雪能手疾馳而過,在這裡,腦海中經久不息迴蕩著的是:“我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飛翔在遼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