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飄起來

“紅領巾,飄飄起來……”一陣陣悅耳的音樂在我耳邊響起,就在這個隆重、特殊的日子—建隊節,多少年過去了,我們不知在喜悅中度過了多少個建隊節,這次,終於輪到我們親自為新生戴紅領巾了,大家無比興奮,來看看建隊節的現場吧!

當所有老師與領導演講過後,我們就要為新生們獻上鮮艷的紅領巾了。突然,莊嚴洪亮的隊歌立即迴蕩在“烈士陵園”的上空,莊重的戴紅領巾儀式開始了。按照順序,我為一個小女生掛紅領巾。我的心“砰砰”地跳著,心情十分激動和緊張,雙手拿著一塊嶄新的紅領巾。等大隊輔導員宣布新生入隊儀式開始,我便將折好的紅領巾掛在他的脖子上,象平時自己戴紅領巾那樣給他系。將這一少先隊員的標誌戴到了他的脖子上。看著迎風飄揚的紅領巾,我舉起右手,向這位小妹妹敬了一個莊重的隊禮,表示由衷的祝賀,這個小弟弟見了也連忙舉起右手,地回敬了我一個隊禮,她很好奇,緊緊地盯著脖子上的紅領巾,臉上露出了純真的笑容。在她的心目中,應該就從這時起,開始有了神聖又自豪的感覺吧,就是因為這樣,才能當好這條紅領巾的主人吧!我也不亦樂乎,再為新生們的幸福時刻而感到快樂

當大隊長帶領大家呼號時,剛入隊的少先隊員便舉起右手,一起呼號。胡校長在演講時對少先隊員們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標,希望隊員們都以胸前的紅領巾為榮,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以實際行動繼承和發揚少先隊的光榮傳統,為隊旗增光添彩。最後大隊輔導員帶領全體隊員莊嚴地呼號,“時刻準備著”的誓言。

這一刻,沒有嚴肅的表情,沒有沉重的氣氛,只有歡暢,無論是家長、新生、老師還是老隊員們,臉上都露出了陽光般的微笑,場面變得熱鬧起來,老師和家長都變成了一個個“拍照狂”,新生和老隊員都嘰嘰喳喳的討論著……..

“紅領巾,飄飄起來……”,每當我回憶這首歌,就會不斷想起這個難忘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