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小站

醫院中,一曲愛心之歌正漸漸蕩漾開。一群鹿城區隊長學校的同學出現在愛心站中,我們是來做愛心服務的。

做好準備工作後,我和魏藍分到一組,主要是在兒童醫院對患者、家屬進行諮詢和服務。我們剛站在服務台前,就有一位家屬抱著孩子,走到我們面前,把孩子的病情講述了一遍。在我們聽得一頭霧水時,她忽然問:“這樣要看什麼科?”她的這個“下馬威”使得我們措手不及,幸好邊上的大哥哥解了圍,請她去護士台詢問。

有了這次經驗,在接下來的服務中,我們再遇上比較專業的問題時,都會請他們去護士台諮詢。

見到我們站在愛心站點,許多人陸陸續續地來詢問,“驗血的地方在哪兒?”“在哪邊取化驗單?”“在哪辦卡呢?”……在這兩小時中,我站得雙腳麻木,眼冒金星,確實覺得很累。如此看來,平時有些護士的態度之差勁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她們每天面對那么多患者,是多么地辛苦!

然而這次的體驗,使我覺得十分快樂,因為我幫助了50多位患者、家屬,做了許多好事。之前的辛苦在其中也顯得微不足道了,這次是名副其實的愛心之旅,是真正幫助他人,傳遞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