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

鈴聲響起來了,我們沸騰起來了,宛若身處菜市場。同學們玩法百出,一個個紙團凌空而起;一條條皮筋空中飛舞;一聲聲尖叫此起彼伏。歡呼聲,吶喊聲,口哨聲響成一片。“嗒嗒嗒,嗒嗒嗒”,腳步聲在走道響起,同學們迅速寂靜,一個個屏息凝神,挺直腰板,高聲誦讀起古詩。“嗒嗒嗒,嗒嗒嗒”,腳步聲停住了,我們讀古詩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嘴裡誦著詩,目光卻從未離開過那扇紫色的半掩著的門。

腳步聲停在門口,卻徑直走進隔壁五(3)班。我們發出了雷鳴般的鬨笑,大家又沸騰起來。這次我們還讓坐在窗邊的周同學擔任“哨兵”,我們也把課外書放在桌上,只要老師一來,便可偷梁換柱,裝作認真看課外書。自以為萬無一失的同學們繼續狂歡。就在這時,哨兵大喊:“老師來了。”同學們瞬間改頭換面,個個都成了“書香少年”,可老師遲遲未到。原來我們被“哨兵”騙了。

在哨兵第五次大喊“老師來了”。可急報我們已不再相信,自顧自地玩鬧。忽然聽見咳嗽聲,大家全都愣住了。說話的猛然停住,一言不發;離開座位的猛然止步,竄回位置;畫畫的猛然停筆,收起工具。我們紛紛向後望,只見老師雙手交叉前胸,雙眼像燃燒的火爐,火辣辣地瞪著大家。同學們後悔不聽“哨兵”的急報。“叮呤呤!”鈴聲響了。大家紛紛嘆息,課間泡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