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獎勵自己

獎勵自己

嘀嗒,嘀嗒……金屬的鐘擺摩擦著木質的鐘面,時間在指針的移動間逝去。

陽光從窗邊照入,我伏在桌前,目光隨著尖細的筆尖滑過卷面。氣氛是壓抑的,除了沙沙的寫字聲,緊張的呼吸聲,便只剩下時間流逝的嘀嗒聲了。

嘀嗒,嘀嗒……時間仿佛流逝得越來越快,我腦子轉動的速度和筆尖運行的速度也越來越快,沙沙的寫字聲越來越大,幾乎將呼吸聲也淹沒了。

“交卷!”這個本不響亮的聲音如同海面上翻起的濤天巨浪,安靜頓時消失了,教室中一片喧譁。

推開窗戶,剛剛那種緊繃的感覺消失了,時間飛跑的感覺也消失了。我翻開草稿本上新的一頁,長舒了一口氣,好像把考試時一切的緊張和煩惱都吐了出去。這一頁空白的

草稿紙上,沒有密密麻麻的數學運算,沒有我為分數拼殺的痕跡,只有充滿了整張紙的白色。

我望著這白色,漸漸放鬆下來。我手中的筆下意識地在紙上畫出了一個“倒三角形”(想必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都會對這個“聖杯”記憶深刻)。也許這個“聖杯”

才是達文西一生守護的秘密,也許這個聖杯就是那些女性主義者畢生奮鬥的經歷。然而對於“我”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個符號,僅此而已。實屬難得,今日的陽光格外刺眼;也許

就在這樣一個下午,牛頓幸運的被蘋果砸中;看來今日我也被幸運女神所眷顧。我想我明白了陶淵明的那種悠閒;也許在下一個月,也許還要幾年,我相信我還會明白“保羅?柯艾

略”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呈現的孤獨、寂寞和淡泊。當我在幾天前客群多學者的思想掙扎於《列子》一書的真假時,我陷入了莫名的疑問中。然而在今日,我後退了一步,於

是海闊天空。我可笑地發現與其受書籍真假疑問的困擾,不如靜下心,去細細品讀這一本書,去感受它內在的典雅。

我想了許久,抬頭望了一眼時鐘,卻發現了一個令人驚奇的事——原來離交卷的時間只過了一分鐘,我的思想飛馳了萬里,竟然只用了一分鐘。我驚嘆於時間的奇妙——它

有時比光還快,有時卻比蝸牛還慢,我更享受剛剛那仿佛停滯了的一分鐘時間。

我不是一個富裕的人,但我還是能獎勵自己一份大禮:一段在匆忙的生活中停滯下來的時光。這段時光可能只是一分鐘,甚至只是一秒鐘,但只要有這樣一段時間,我們就

能放慢步伐,調整節奏,收穫屬於自己的寧靜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