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願者

星期三早上,我急匆匆的趕到九山少年宮,這裡正火熱地進行著“熱完節”活動呢!要知道,我這么匆忙,可不是來參加“熱玩節”活動,而是來當一名小小志願者。拿了綬帶,我便走向這次我要進行志願服務的項目“巧吃糖果”的地點——205教室。    來到教室,指導老師告訴我們這個項目的玩法:拿出一顆糖果,穿上一根線,打個結,掛在準備好的帽子上,便可開始遊戲了。參與者要自己想辦法吃到糖果,不能用手碰,否則遊戲結束。

我被分配到的任務是穿糖果,這對我來說還不簡單?小菜一碟嘛!我興致勃勃地拿出兩包糖果,把他們倒在盆子裡,又拿出一串線,準備開工了!我抽出一根線,拿起一顆糖果,小心翼翼的將線穿進去,哎呀!線對偏了,沒穿進去,我毫不氣餒,重新來!可第二次線又偏了,沒事,再來一次!這回總算穿進去了,可這根線怎么就穿不出來了呢?這個任務對急性子的我來說,簡直就是煎熬啊!真的算是“張飛穿針——大眼瞪小眼”

沒辦法,我只好把那根好不容易才穿進去的那根線又取了出來,換了個頭,重新再穿一遍,我這一次比上一次穿得更加的小心翼翼。啊!總算穿出來了,我長吁了一口氣。就這樣,我一顆一顆的穿著,盆里穿好的糖果越來越多。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穿好一盆的糖果了,看著這滿滿一盆穿好的糖果,雖然我的手已經麻得不得了了,但我心裡好有成就感啊!

緊接著,來玩這個項目的人,越來越多,教室都被擠得水泄不通。盆里的糖果開始慢慢見底了,我只好加快穿糖果的速度,不讓這些“遊客們”等待。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我的志願服務也結束了,這次的志願活動,我收穫了很多,也成長了許多,我知道了有些事情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可不是那么的容易喔!而且我還懂得了做事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堅持就是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