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

“叔叔!阿姨!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這裡有好看的書!好玩的玩具!各種各樣的小玩意兒!還有漂亮的水杯……”小蔡叔叔的愛心小鋪里,姐姐們為了招攬生意,放開嗓子大聲地喊了起來。

“品妤,趕緊大聲喊起來吧!”媽媽對我說。我先是害羞地小聲叫了一聲,接著便大膽起來,放開嗓子“嚎”了幾聲,想不到一個小妹妹被我“嚎”了過來。我愣了一下,臉立刻紅了起來,用溫柔的聲音問她:“小妹妹,請問你要買什麼?”小妹妹指了指桌上的星星盒。我看了看小妹妹的爸爸,伸出五個手指,說:“叔叔,小妹妹想買這個星星盒,五塊錢。”叔叔看了看星星盒,又打量了我全身上下一遍,乾脆地從錢包里掏出了五元錢給我,拿著星星盒走了。做了第一樁生意,我高興得臉更紅了。

看,其他孩子也在努力得叫賣呢!經過後來我和大家的努力,我們賣出了好多東西,最後,我點了點錢,我和大姐姐的小店竟然賺到了一百八十五元錢,和其他小店的錢合起來,已經賺了好多。以後的兩天,更多的小記者會來賣東西,我們賺的錢,都會捐給福利院。我們讓愛走進福利院,我們讓愛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