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永記心

交通安全 永記心

嗶憋……嗶憋……一陣陣清脆的救護車聲音從們耳邊掠過,或許,又有人因為交通事故而撥打120了。近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日趨多元化。然而,這一現象的背後,也隱藏著不容忽視的一個重大問題——交通安全問題。

也許會有同學說:“交通安全有什麼,只要在過馬路和騎車時注意車輛、行人和紅綠燈不就行了?”這樣的說法過於片面。認為不管是駕車者或步行者,都要每時每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絲毫也不能疏忽安全上的每一個細微的縫隙,不然,就會給自己帶來終生的遺憾。一起起交通事故,正是因為忽視交通安全才釀成的。這些事件再次為們敲響了警鐘:交通安全不容忽視。下面的故事,都是收集的,講述的是一些小朋友放鬆了警惕,而遇到的災難:

XX年月11日14時5分,北京大興區黃村鎮狼各莊村村民薛新開(女,7歲)在由南向北步行橫穿公路,適有河北省固安縣解家務村司機楊建中駕駛農用四輪車由東向西駛來,農用車將薛新開撞出,薛受傷經送醫院搶救無效當日死亡。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柳州市某國小一個四年級的學生在路邊踢毽子,毽子掉在馬路中間去了,她跑去撿,就在她玩得高興的時候,一輛卡車迎面駛來,便毫不留情地從她身上壓過去,就在這短暫的一剎那,她喪失了寶貴的生命。 

多么可惜啊!一條條純潔、寶貴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每一次事故都在提醒我們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注意,再注意。讓我們一起來呼籲吧!交通安全,永記我心!讓救護車的聲音,不再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