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作文12篇

搶橡皮

今天,老師讓我們玩一個搶橡皮的遊戲。遊戲規則是兩個同學站在一張桌子的兩端,把手交叉著放在胸前 ,老師說:“一、二、三,左手”你就要馬上出左手去搶橡皮。假如你出錯了手,即使搶到橡皮也算輸。我想這么難,我怎么可能贏,再說了我的速度更不可能贏。

第一輪比賽,我和朱子諾站在桌子的兩端,我們倆都盯著這塊橡皮看。那是我的橡皮,橡皮上有兩個大叉叉,還有很多方格,是我無聊的時候畫的。外面還有個大大的長方形,另一面有一條條波紋,還有一點點的,好像沙子。

老師說:“第一局開始了。一——二——三——左手”。我和朱子諾愣了三秒,然後兩個人同時出手,朱子諾把橡皮一拿,我的手撲了個空。第二次,老師說:“一——二——三——右手。”朱子諾以一個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又讓我撲了個空。第三次,老師說:“一——二——三——右手”我的手分明蓋在橡皮上面了,可是“狡猾”的朱子諾來了個“釜底抽薪”將橡皮搶走了。

第二輪比賽又開始了,我去當裁判了。張迅馳不甘心,就向老師提出要求在玩一次,老師答應了,老師說:“一——二——三——左手”朱子諾雖然拿到了,可是出錯了手。老師說:“一——二——三——左手”。張迅馳如閃電般搶到了橡皮,朱子諾嘆了口氣說:“玩得也太失敗了吧!”

遊戲結束了,我雖然輸了比賽,但這堂課上得很高興

木頭人與逗笑人

今天,我們和老師決定玩“木頭人”的遊戲。老師說規定:不能說,不能笑,不能動,不能叫,看誰做得最好,誰就贏。這時,我想“連笑都不能笑,怎么可能,這不是要我們扮啞謎劇嗎?”只好聽天由命了!

開始了,大家就說出口號來的時候,我非常緊張,應該怎么做才好呢?怎么才能不被別人發現我在笑呢?我怕我會笑出來。口號一說完,我做了一個立正的動作。我看黃貞正過來了,他說:“不可以吃飯否則是狗”我們連動都沒動。後來,他說:“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傳說。”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第二輪開始了,現在變成我、朱子諾、張迅馳來當逗笑人。我想怎么樣產能把他逗笑呢?我來到黃楨正面前做了些奇怪的動作,可對方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最後還是朱子諾的辦法好,她在黃楨正的左耳輕輕一吹,不費吹灰之力就把黃楨正給弄笑了。

雖然這么普通的遊戲;我卻覺得這么好玩。

取個“新名字”

我想給自己取個“新名字”,恰好今天在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給了我們一次非常好的機會。

拿到名片紙想“取什麼好呢?徐元章、徐孔子、徐百六······”忽然從我腦海里蹦出“徐白雪公主”這個名字。

我原來的名字是“徐爾雅”,媽媽幫我取這個名字是因為:這個名字中的“爾雅”是中國最早的字典的名字,媽媽希望我的知識比字典還要多,希望我溫文爾雅。

我非常喜歡自己的名字,當更喜歡自己取的“徐白雪公主”因為我非常喜歡白雪公主這個角色。我把名字寫在紙上,交給了老師。老師說:“點名”。老師叫到“徐白雪公主”我愣了一下,突然想起這是我的名字。馬上喊“到”。張帥哥、周子若······同學們應“到”的時候都是慢了幾秒,可能是因為還對自己的新名字不熟。接著老師說:“誰能把全部的名字叫出來”。過來十幾秒誰都沒舉手,老師所:“大家再議論一下”。議論完了余如豪站起來,一口氣把所有的名字說出來了。他得了記憶之星,大家都覺得沒機會上台很可惜。

未來的房子

你們應該想知道2040年的嘶吼房子是什麼樣子吧!那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介紹吧!

未來的房子是用遙控控制的。未來的房子可是會飛的、不用像現在一樣買飛機票,也不用定酒店。只要輕輕一點,再告訴他地點就可以到達了。

未來的房子是會縮小、放大的。只要按一下就可以縮小或放大,我們只要出門的時候吧房子縮小放在袋子裡,走累了就把她放大就可以進去吃或者休息。這是多么好又方便的房子。

未來的房子可以自動調節室內溫度的。夏天很涼爽,冬天很溫暖。而且人一多就會把風力變大;如果我們叫冷。就會把溫度調高。

未來的房子有一位自動廚師,只要我們把選單給他就可以讓我們吃到美味、可口的菜。

未來的房子裡有一台自動吸塵器,只要一有垃圾就會把它吸走,一塵不染······。

你們應該都在猜我是乾什麼的,我就是未來的建築工程設計師。

我心中的海倫·凱勒

有時候我想,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做什麼的最後一天該多好!這就可能獻出什麼的價值,

————(美)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出生於1882年,正是春天百鳥鳴叫的時候。可是出生沒過多久,她一直發燒不退,醫生們診斷結果是急性胃充血和腦充血,其實她已經開始慢慢失去視覺和聽覺,但是她還是個嬰兒,所以她的家人和醫生都全然不知。過了一段時間海倫·凱勒的家人已經發現她開始聽不見,看不見,不久也不會說話了。她就在黑暗和寂靜總長大的。直到7歲的時候安妮·沙利文小姐來當她的家庭教師,莎莉文小姐用觸覺的方法教她學單詞,有一次老師把布娃娃給他玩,再在她手上一直寫“doll”這個單詞,又有一次她的腦子對水和杯子的英語有口角。老師就把她帶到水井旁邊,讓她去摸水,直到她會寫“water”這個單詞後來經過努力考到了美國哈佛大學。得到了公民中榮譽最高的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

我在海倫·凱勒身上知道不要小瞧路上的盲人,其實他們的內心是堅強的,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因為我們比起那些不會說話,又聽不見,看不見的人來說要強多了。既然我們比他們有優勢就更應努力學習。海倫·凱勒在聽不見的情況下學了說話,那么我們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的呢?以後,我假如碰到難題一點會想起海倫·凱勒的堅強和勇敢,我也一定會堅強、勇敢。

成長是什麼

成長是什麼?成長是昨天連毛毛蟲都不敢踩,今天卻抱著狗與之玩耍;成長是昨天抱著媽媽睡覺還叫害怕,今天卻自己要求分房睡覺了;成長是昨天在家裡媽媽一出門就哭泣,今天能自己去買東西了;成長是昨天連十字架都不敢爬,今天卻高興地爬上了十字架;成長是昨天看到針就大哭大鬧,今天卻針戳進去還談笑風生;成長是······在不知不覺中我學會了勇敢。

成長是什麼?成長是昨天在學校里跑得滿頭大汗的我,今天卻坐在角落頭埋頭看書寫作業;成長是昨天一看到寫作為就煩惱,今天卻能靜靜地坐在那想怎么寫;成長是昨天在學習的時候總是大吵大鬧,今天卻安安靜靜,靜下心來學習、冷靜的面對。

成長是什麼?成長是昨天媽媽一叫我拿東西就生氣,現在卻主動乾一些家務活了;成長是昨天這個不吃那個不吃,今天卻是奶奶燒什麼吃什麼了;成長是······。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體貼,體會愛。

成長就像一條長江慢慢的流淌。成長就像一首歌,慢慢地唱響······。

令人感動又傷心的日子

在7月23日的晚上8:27,p115次動車和d301次動車碰撞。導致近40人死亡。200人受傷。這是令中國鐵路人心中悸痛的日子,也是中國鐵路最失敗,最悲傷,最讓人感動的日子。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身體龐大,技術先進的動車會追尾。

這一天,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動人。我看到了邵隊長一定要原地搜察;我看到了有200——300人在烈日炎炎之下排隊獻血;我看到了溫總理從病床上爬起來,來看望傷員們,還說這事不可以50萬了事;我看到了消防隊員在快要被埋的時候搜察到小伊伊,還有一位好心人給了她400萬供她讀完大學;我看到了有兩位醫生一直陪小伊伊,小伊伊還不知道爸爸媽媽死了;我看到了有四個最早送去的人是雙嶼的農民送到醫院的;我看到了才出生2年半的小伊伊在21小時後被救這些都多么給人感動啊!

從出事到現在我看過這么多的新聞,我不禁想問:行車安全系統為什麼會失效?動車調度是否到位?電話能溝通為何不用?

我們真的要更努力地鑽研動車,讓它更先進啊!

《小公主》讀後感

《小公主》這本書是暑假裡媽媽幫我買的。裡面有個非常善良,仁慈。友愛和有愛心的小公主。

小公主薩拉·克魯很小的時候就過著豐衣足食、富貴榮華的日子,非常幸福,她有一顆善良、充滿愛的心。可是在她11歲的時候父親死了,家破身亡的時候就被那所學校的校長的女兒明卿小姐的凌辱和欺負,可是她始終保持這一顆純真、仁慈的心,所以在學校里有很多人喜歡她。

我看了《小公主》這本書後想薩拉為什麼讓人喜歡呢?在她家破人亡的時候,小公主還是能勇敢地渡過了各種各樣的磨難。不是因為她有巨額的家產,更重要的是她具有迷人的人格和善良、仁慈的精神世界。在我們現實世界裡做一個穿金戴銀的公主固然輕而易舉,但默默無聞時始終保持著一顆公主的心不是更大的勝利嗎?公主身上最顯著名的特點就是愛,在薩拉她餓得都快昏過去的時候也把自己的麵包的一半給了安妮。

我們這些家中的小公主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現在過著幸福的日子。那我們也不是應該做一個跟薩拉一樣的公主呢!

星河灣大酒店

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去上海玩,我們住的是“星河灣大酒店”。它是5a級的酒店。

星河灣大酒店的綠化非常好!酒店四周種了很多樹;有梨樹、桃樹、棕樹、蒼樹、石榴樹。我們在“樹林”里散步走著走著,我居然聽到了“叮叮咚咚”的小溪流淌聲,酒店裡難道有小溪,不可能?我繞過一片“樹林”,真的看到了小溪。溪水清澈見底,溪低的細沙清晰可見,水面上漂浮著許多蓮花、荷花,真漂亮!

酒店裡的安保非常好。我們想上樓的話,只要刷一下房卡就行了。不過你的房卡只能去你自己的樓層,這樣就確保了壞人不能進入酒店大樓。

這個酒店的大廳、走廊、房間、到處掛著精美的水晶燈!那些水晶燈即使早上不開燈也一閃一閃的。有一個水晶燈很有特色,一個女神拿著一盞燈可好看了。寬敞的大廳全都是用大理石嵌的,倒映著水晶燈,真是金碧輝煌。

酒店裡的自助餐廳有很多好吃的,有中餐,有西餐;有甜的,有辣的;有蛋糕;有麵條,大約有100多樣菜品,一看就叫直流口水。

最吸引我的還是游泳池。荷花形的,游泳池的中間盛開著“蓮花”。水深1.4米——2米左右。游泳池的發水口四一個古希臘神話,是女神拿著一個水罐在倒水,讓人不禁聯想起許多神秘的希臘傳說。

這就是我住的賓館

一件公主裙

有一次,我打開衣櫃看見一條非常漂亮的裙子。

我拿起它先把他抖兩下,把拉鏈拉開,然後把左腳套進去,再把右腳套進去;接著吧裙子往上一拉,把左手套進去,再把右手套進去,最後把拉鏈拉上。

這條裙子我覺得很有特色,下面的裙擺是用輕紗做的,腰間有朵玫瑰花,胸前還有一顆顆小珠子。

這條裙子還有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皇家的小公主,她到森林玩迷路了,她穿著一身公主裙,在樹上摘野果。可是,她一次摘了太多手上拿不住了,她只好把果子放在裙子上。她把果子吃完了,看見有一位叔叔,她跑上來問:“叔叔,您能帶我出去嗎?”叔叔看她穿得那么漂亮,就說:“好跟我來。”

我喜歡這條裙子,是因為它很漂亮,更因為這條裙子讓人覺得很有趣。

《聰明懂事的100個故事》

——讀後感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豐富,既有有趣的歷史故事,名人故事,又有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哲理故事,還有引人入勝的神話故事。每個故事都能給你帶來不同的閱讀享受,賦予你不同的人生體會。哲理的主人公雖然很多,可是他們都很聰明、懂事、可愛。我也希望自己像書中的這些主人公一樣“聰明、懂事!”

在生活,學習中,當我遭遇突如其來的問題或難以戰勝的困難時,我經常會茫然無措,有時還會傷心落淚,這是種軟弱的表現。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積極動腦、用心解決。還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勇氣和善良體貼,幫助她人。一個聰明、懂事的孩子才贏得更多的朋友。

莫莉變“巨人”

在學校里讓莫莉很開心,很快樂!不會跟在家裡一樣寂寞,也不會覺得太安靜。

學校里有很多器材,可以給莫莉玩,我們在桿子上爬,爬得跟樹一樣高,好像飛起來了。可以在十字架上面玩抓人,可以在草叢裡的座椅上玩石頭、剪刀、布,······可好玩呢!

學校的走廊上的地面上各種各樣的格子下課了莫莉喜歡去跳格子,既能放鬆心情還能鍛鍊身體。

在學校里有小樹;小花;小草,沁人心脾。春天百花齊放,萬物復甦;夏天綠樹成蔭。秋天丹桂飄香。在學校里有很多書,讓人得到更多的知識。

可是,在學校里有一點不好,因為男孩子總欺負女孩子。莫莉總要造出一台染自己變巨人的機器。一個男孩又來欺負女孩子,莫莉拿出巨人機器,自己變成巨人,一腳把男孩子踩扁,男孩子投降了。當女孩子玩遊戲男孩子進來搗鬼的時候,莫莉就拿出巨人機,變成巨人把他們踹倒,當女孩子在做作業男孩子把女孩子的桌子推倒的時候,莫莉就拿出巨人機,變成巨人,把他們舉起來,嚇得他們拚命地說:“對不起”男孩子知道了女孩的厲害,再也不敢欺負女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