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指甲

我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可是有一點壞習慣,就是喜歡咬指甲,一雙漂亮的小手,被我咬得像山羊啃過一樣,坑坑禿禿的,難看極了。

學校的老師發現了我這個壞習慣,特地把我叫住,對我說:“心睿,我們人的手上特別是指甲上有很多細菌,你咬指甲,細菌就輕易跑到你的嘴裡,進入你的肚子,就會引起肚子痛,有句古話是這樣講的‘病從口入’,所以你一定要改掉這樣壞習慣。”

我也在心裡告訴自己很多次了,不能再咬指甲了,可是每次無聊的時候,或是看電視看書的時候,我又情不自禁的咬起了指甲,一點一點的咬,把老師的話都丟到了腦後,早就忘光了。然後看到自己的手指甲後,又開始後悔,我怎么就管不好自己呀?

媽媽也經常提醒我,一手一放到嘴邊,媽媽馬上叫起來:“心睿,手!”我聽後立即放下了到嘴邊的手。讓我下決心改掉這壞習慣的事還是因為媽媽的手,媽媽有一雙漂亮的手,十個手指水靈靈地像蔥尖一樣,媽媽又去美容店,請人特意在長長的指甲上描了精美的圖案,好看地不得了。我羨慕極了,說:“媽媽,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像你一樣。”媽媽聽後搖搖頭說:“這恐怕不行,你的手指甲都被你啃光了,怎么畫圖案呀?這樣的手,美容店的人才不幫你畫呢。”我聽後,十分討厭自己的一雙小手。媽媽早就看出我的心事了,笑著對我說:“寶貝從現在起你要勤洗手,不咬指甲,你也會有一雙漂亮的小手的。”

現在我的手剛到嘴邊,我就會想起媽媽那雙漂亮的手,就再也咬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