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傳“雞毛信”

有趣的作文課開課了!今天我們玩的遊戲名字叫:口傳“雞毛信。”“雞毛信”是抗日時期紅軍和老百姓之間的一種信息的傳遞方式。當有很重要的情況時,就會在信件上插上雞毛,然後迅速的傳遞。

今天我們要做的遊戲雖然也叫“雞毛信”,也是需要傳遞的,可我們需要傳遞的只是一句話,而且也沒有任何的危險,只會讓我們開懷大笑。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所有的同學分成兩組,開始遊戲的那一組先站到教室中間,排成一列。老師會對站在第一個的同學說一句悄悄話,有這個同學開始,以此往後傳遞,到最後一個同學結束,由最後一個同學公布答案。

和上次“貼鼻子”遊戲一眼,老師一講完規則,同學們就迫不及待想要開始。大家爭先恐後,有的把小手都舉到了老師的鼻子跟前,有的乾脆直接跑到教室中間的遊戲區里站著,嘴裡還不停地叫嚷著:“我們組先來,我們組先來!”老師見狀,只好說:“同學們,請安靜。我們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哪個組先開始,好不好?”結果,我所在的小組贏得了優先的資格。

我站在小組的第一位,我覺得自己很重要,因為我一出錯,後面的同學就會全出錯,所以我很專注的聆聽老師給我講的每一個字,並用心的記住,然後把它準確無誤的傳給了第二個同學,同學們就這樣一次傳遞下去。結束後,老師請出小組裡最後一位同學講出他所聽到的話,只聽那同學吞吞吐吐的說:“吃粒,不吐,粒。”頓時,教室里炸開了鍋,全班同學哄堂大笑。接下來,老師讓我公布正確答案,我平靜了內心的歡樂與激動,說道:“正確的句子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我一說完,教室再次掀起了一陣笑聲。接下來,第二組的遊戲是同樣的精彩。

這個遊戲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