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鼻子

“哈哈哈……”教室里已經被笑聲覆蓋了。原來是我們班正在舉行有趣的貼鼻子遊戲。

李老師一聲:“遊戲開始了,”同學們都躍躍欲試。表現得即緊張又興奮。老師現在白板上畫了一個沒有鼻子的卡通小人頭像,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沒有鼻子呢?接下來,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沒鼻子小孩的故事。大家都看過《三毛流浪記》吧?其實,三毛還有個弟弟叫“四毛”。四毛可是個邋遢的小傢伙。有一天,他不幸得了重感冒,鼻涕源源不斷地流下來,他不停的擤,用力擤,次數一多,忽然一不小心把鼻子揪掉了……現在,我們需要幫四毛把鼻子找回來,讓四毛變得既漂亮又快樂。

老師講了遊戲規則後,大家就緊鑼密鼓開了有趣的遊戲。同學們分成兩個小組,每組每次請出兩個同學來參加比賽。其中一個同學必須蒙上眼睛,另一個同學就在旁邊做指揮。看哪一組同學貼的又快又準,就算勝利,可以得到20分。

第一輪,兩個同學走到指定地方做準備,老師輕輕地對一位同學說:“請你閉上眼睛,轉三圈後聽你同伴的指揮。”這位同學轉完了三圈就有些找不著方向了,暈頭轉向的樣子可滑稽了,惹得周圍同學們哈哈大笑。但是她還是和同伴配合得很默契,圓滿的完成了任務。第二輪到我上場了,很遺憾的是,我的同伴吧鼻子貼到了四毛的嘴巴上,我們只得道了10分。接下來,遊戲更加精彩,大家的笑聲,歡呼聲一陣高過一陣。

遊戲結束後,老師採訪了我,讓我說說遊戲時心情怎樣?我激動萬分並非常想拿第一,所以很興奮也很緊張。看來貼鼻子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