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種魚

森林裡住著一隻自認為很聰明的小花貓。

春天來了,春光明媚,萬物復甦。望著窗外的美景,小花貓決定出門去散散步。

走到一處田埂上,小花貓看點農民伯伯正在田地里辛勤的勞動。它就問:“農民伯伯,您在種什麼呀?”農民伯伯抬起頭,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對小花貓微笑著說:“我在播種玉米呀,到了秋天的時候,就可以收穫很多的玉米了。”

聽了農民伯伯的話,小花貓若有所思,不禁產生了聯想:春天,我把小魚種到地里,到了秋天也一定能收穫很多的魚吧?這樣,我就不用在寒冷的冬天裡出門捉魚了。這真是個好辦法,我真是只聰明的貓。小貓為自己的聰明而得意,一路上高興地蹦蹦跳跳。

回到家,小花貓立馬從魚缸里撈出剩下的小魚,帶上鐵鍬、水桶來到屋前的菜園裡,開始種小魚。它先挖好一個個一般大小的土坑,然後放進小魚,接著蓋上土,最後還不忘澆水,施點肥。

一陣風起,大樹的孩子們,離開了媽媽的懷抱,在空中隨風飄蕩,有的像是在跳著美麗的舞蹈,有的像是在相互嬉戲著,原來是秋天來了。

小花貓又來到農民伯伯的地里,見滿地都是玉米,頓時高興地不得了,心想既然農民伯伯大豐收了,我的小魚也一定長出了很多。

於是,小花貓急急忙忙趕回家,拿了鐵鍬到菜園裡一挖,什麼都沒有;再挖,還是什麼都沒有;挖開所有的坑,一條小魚也沒有,“聰明”的小貓傻了眼,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小花貓怎么也弄不明白,為什麼農民伯伯種下玉米就能收穫一大堆的玉米。我種魚,也澆水,施肥,怎么就得不到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