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節日

世界上有許多節日,如:糧食日、節水日、愛眼日、愛耳日.......但是在我心中,有一個特別的節日——環保日

從古至今,人們不知道已經發明了多少東西,這些發明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便捷的同時也在污染著大自然,破壞著大自然。你看!那美麗的溫瑞塘河不見了,變成了又髒又臭的污水溝;那湛藍甚遠的藍天,常被一片片黑煙籠罩;那長滿茂密樹木的山坡,有的已經變得光禿禿了,哎!我真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並且讓人們懂得保護環境,這就是我設定環保日的意義和原因。

環保日那天早上,人們可以拿著小鐵鍬、提著水桶,幫家附近的植物松鬆土,澆澆水,甚至可以在土裡放幾隻蚯蚓,一起鬆土。如果你發現了吃樹葉的害蟲,別去踩死,可以捉來玩,或者給小雞吃。

中午,我們可以和家人,朋友或老師一起,到樹木稀少的山上去種樹,這樣來年後山坡又會穿上綠色的外衣了。

到了晚上,大人們負責清理家庭和街道的垃圾,小朋友們則負責把草坪或公園裡的垃圾清理乾淨,這一天誰都不能亂扔垃圾,否則一定會受到大家的批評,嚴重的還會受到懲罰呢。還有,這一天大家不能開私家車,必須要坐公車,以減少尾氣污染。

我準備把環保日定在3月13日,這是因為3月12日是植樹節,人們可以在這兩天一起種樹,一起綠化環境,啊!想著這一天,街道、公園、庭院是多么乾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