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條柏油小路

往事悠悠,許多的回憶,就像是電影的鏡頭,在我眼前閃過。可有件事卻在我的腦海中,記憶猶新。那條柏油小路,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

那是一個星期一,我起來時,天色已經不早了。我匆忙洗漱完畢後,往嘴裡扔了個包子,就上學去了。

走到學校西邊的那條柏油小路時,路上只有少數趕路的人了。於是,我加快腳步。忽然,我聽見後面傳來稀稀落落的車輪聲。緊接著,一輛三輪車擦肩而過,車上的鐵絲鉤住了我書包上的帶子,“撲通”一聲,我倒在了地上,抬起來一看,那輛三輪車早已逃之夭夭了。

我試著站起來,可是,腳上的疼痛迫使我倒了下去。旁邊的人一個個無動於衷,好像什麼也沒看見似的。

遠處一輛腳踏車騎了過來,停下來問:“你怎么了?”我剛想開口,又想:如果他是壞人,怎么辦?可快遲倒了,我只好對他說:“我的腳扭了。”他蹲下來,揉了揉我的腳,說:“你自己走吧,我還要趕路呢!”說完,騎上腳踏車準備要走。我站起來,可沒走幾步又倒了。他轉過頭問:“還能走嗎?”我搖搖頭。他又問:“你學校在哪?”我指了指東邊。他把我抱上車,往東邊騎去。

到了學校,他對我說:“我就送你進去了,自己小心點!”說完,他匆匆離開,吃力地往西邊騎去。我想:世上還是好人多啊!

誰都不知道,在那條柏油小路上,曾經有個美麗的故事。我將把這美好的回憶珍藏在心裡,直至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