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橋流水

不管時空怎么轉變,歲月如何變遷,溫州的小橋流水人家——泰順,總是讓我魂牽夢縈。

泰順是中國的廊橋之鄉,有無數座已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在進入泰順的時候,有一張廣告牌,上面寫著“打造國家級生態縣”。

走到了泰順,環顧四周,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看那兒,一陣風吹過,把柳絮吹得漫天飛舞,多么優美啊!

走近北澗橋,只聽見“嘩嘩啦啦”的溪水聲,這難道不是一首優美的曲子嗎?北澗橋長五十一點八七米,寬五點三九米,淨跨二十米,橋屋二十間,橋柱八十四根。北澗橋的西首有三個塑像。啊!這樣美的廊橋,再加上這樣天然純淨的溪水,這豈不是美上加美嗎?

在北澗橋的旁邊,有一道搭石。走在這搭石上,雖然步步驚心,很害怕,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心中的小橋流水人家這幅圖畫終於在這裡讓我體會到了。

來到了小南溪江,這兒的水清澈見底,空氣也很新鮮。周圍的樹木都很粗壯,有許多的鳥兒在這裡棲息,所以這裡被我們稱之為“鳥的天堂”。

我漫步在步道上,目睹著大自然賦予的綺麗風光,聆聽著這潺潺的溪水聲,整個身心都沉浸在這優美的境界之中……

這樣的美圍繞泰順,怎么不令人流連忘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