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鬧鐘自述

我是一個小鬧鐘,我的主人是一位國小生,我是被小主人從商店裡買回家的,他非常喜歡我。

我的身子圓圓的,正面看起來像一個皮球,藍紫相間,是用塑膠做成的。我的“頭上”有兩個又大又圓的“耳朵”其實這是兩個鈴鐺,這雙“耳朵”外形像兩個小塑膠球,可以讓小主人準時睡覺,準時起床。我的“頭”里還裝了很多東西呢!有分針、時針、秒針、還有定時針,除此之外,我的“頭”里還有一個鎖。

有天中午,小主人帶著我去公園玩,他把定時針調到了下午五點。小主人一邊緊緊地將我握在手裡,一邊拍打著其他的小朋友,真想不到他這樣也能玩。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到下午五點了,這時我拚命地叫:“五點了,五點了......該回家了,該回家了......回家,回家......”可是,小主人正玩得高興呢,哪裡有空搭理我。結果晚上回到家就挨了媽媽的罵。小主人非常生氣,他對我大吼:“你怎么五點鐘的時候不叫我,不提醒我呢?害我被批評了!”“我可是拚命地叫你啊!而且一遍一遍,是你自己沒有聽到!”

雖然有時小主人很兇,可是大多數情況下他還是很溫和的,對我也很好。每周,小主人都會給我洗臉洗澡,並且把我擺放在書桌最顯眼的位置呢。希望我可以一直留在小主人的身邊,讓他永遠做一個守時和珍惜時間的人。